西外主站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第十一季第七期学习通告暨第六期学习情况公示

发布日期:2021-04-26 点击数:

上周我们讲到,从1941年开始,中国共产党用了4年时间,发动了一场反对主观主义以整顿学风、反对宗派主义以整顿党风、反对党八股以整顿文风的大规模整风运动,这是中国共产党在加强自身建设过程中的一次成功探索,后被称为“延安整风运动”。大家的学习情况如何,我们一起看看吧!

根据网络数据统计,上期的“青年大学习”中,汉学院·中亚学院团委、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团委学习率成功守擂,名次不变;英文学院团委成功跻身前三,进步较大。

在参与人数方面,英文学院团委、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团委和商学院团委稳居前三,为你们点赞。

本期学习数据较之前略有下滑,其中,新闻与传播学院团委、经济金融学院团委、亚非学院团委、旅游学院团委、商学院团委、日本文化经济学院团委、高级翻译学院团委、艺术学院团委、国际关系学院团委的学习参与率未达到50%,还有非常大的进步空间。

希望在接下来的学习活动中,各学院团委积极组织,动员学生参与到“青年大学习”中,每周的“青年大学习”如约而至,我们一起开始新一期的学习吧!

 

抗日战争胜利后,中国共产党代表中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为争取和平民主作出了巨大的努力。毛泽东亲自带队,赴重庆与蒋介石谈判,签署了避免内战、实行宪政、实现政治民主化的《双十协定》。然而,1946年底,在美帝国主义的支持下,国民党反动派背叛承诺,悍然对解放区发动全面进攻。中国共产党领导解放区军民英勇地进行自卫,拉开了解放战争的序幕。

重庆谈判经历了哪些波折?小米加步枪又是怎样战胜了飞机加大炮?今天我们就来到江苏徐州,和南京师范大学学生寇婕一起来学习这些内容。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