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我校2020最美志愿者、志愿服务先进工作者、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和最佳志愿服务组织评选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4-25 点击数:

各分团委(团总支、直属团支部)、社团团工委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引导和鼓励我校青年学生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为庆祝建党百年及喜迎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营造浓郁氛围,校团委决定开展2020年最美志愿者、志愿服务先进工作者、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和最佳志愿服务组织评选表彰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1.最美志愿者我校参加志愿服务的学生

2.志愿服务先进工作者我校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工作的教师志愿服务工作发挥重要作用的学生骨干

3.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我校各级志愿服务组织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

4.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我校各级志愿服务组织

二、评选名额

1、最美志愿者20

2、志愿服务先进工作者15(教师 5人10人)

3、最佳志愿服务项目5

4、最佳志愿服务组织5

三、评选条件

1、最美志愿者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社会责任意识强。

2)正式注册,并长期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在扶危济困、疫情防控、社区服务、关爱他人、文化服务、脱贫攻坚、环境保护、赛会服务、支教扶贫、讲文明树新风、党员带头参加志愿服务以及其他方面志愿服务中,事迹突出、群众公认。

3)具有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所需的专长和能力2020年1月至2021年4月期间,志愿服务时长不低于40小时,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4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志愿服务中表现突出。

2、志愿服务先进工作者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做好我校志愿服务工作。

2)能紧密结合志愿服务工作中心任务和发展大局,有力有序组织开展各类志愿活动,形式多样,活动经常,成效明显,具有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和社会影响力。

3)积极探索我校志愿服务发展规律,针对学校志愿服务理念、志愿服务文化、志愿项目运作等方面提出富有创造性的建议或意见,为推动学校志愿服务事业科学化、规范化、专业化建设做出贡献。

4)2020年1月至2021年4月期间,志愿服务时长不低于40小时,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3、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1)持续稳定开展志愿活动,项目实施时间2020年1月至2021年4月期间且在10个月以上,参与人数有一定广泛性,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原则上不少于20人。

2)项目定位明确、运作规范,具有操作性、持久性,具备完整的工作方案、规范的管理制度、科学的运作模式、齐全的档案资料。

3)在当地或所在系统内有较大影响,获得服务对象或主管部门的认可,在传播文明、服务社会、促进和谐方面发挥了明显作用。

4)具有积极的示范效应,对社会公众具有带动、引导作用,符合我国国情及社会需求,具备可复制性及在全国范围推广的条件和价值。

4、最佳志愿服务组织

1)成立 1 年以上的合法志愿服务组织,无任何不良记录,公信力强。

2)志愿者队伍相对稳定,注册志愿者人数原则上不少于20 人(表现特别突出的志愿服务组织的注册志愿者人数最低不得少于 10 人)。

3)制度健全、管理科学、运行良好,吸引力、凝聚力较强。

4)有明确的服务领域,经常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5)志愿服务成效显著,在创新社会治理、服务民生需求方面贡献突出,服务对象评价高,社会反响好。

6)2020年1月至2021年4月期间,志愿团体人均志愿服务时长不低于40小时,团体内每人均有有效志愿服务时长。

四、表彰办法

获评“最美志愿者”“志愿服务先进工作者”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获评“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最佳志愿服务组织”颁发奖牌。

五、有关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院级团组织要充分认识评选表彰的重要意义,引导青年学生在志愿服务中实践“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大力弘扬志愿精神、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使评选推荐工作成为宣传志愿服务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提升志愿服务水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以实际行动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2.坚持标准,加强宣传。院级团组织要严格按照评选条件,坚持“公开、公正、公平”原则评选推荐推荐出师生身边“最美、最佳、先进”的典型。同时,应将新闻宣传贯穿本次评选活动始终,重点宣传和展示学校先进志愿服务组织的积极成效和时代风采,着重宣传先进个人的感人事迹和良好形象,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营造向上向善、互帮互助的校园氛围。

请各单位于 42817:00 前将推荐表(见附件)电子版发送至邮箱 xisuyva@163.com。

  人:马旭立、屈晶晶  

联系电话:85319754、85319494

 

附件:1.“最美志愿者”推荐表

      2.“志愿服务先进工作者”推荐表

      3.“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推荐表

      4.“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推荐表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2021年4月23日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