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我校2021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选拔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4-20 点击数:

各分团委(团总支、直属团支部)、2021 届全体毕业生:

为认真开展我校 2021年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选拔工作,鼓励更多的应届毕业生报名参加西部计划,投身西部基层干事创业。 根据陕西省项目办《关于做好 2021年陕西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宣传工作的安排》有关要求,现就我校招募选拔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要求

即日起至 2021 8

二、工作安排

(一)宣传报名阶段(即日起至 2021 5 20

1.利用阵地宣传动员。各院级团组织要广泛动员本单位毕业班辅导员、团学骨干、青年志愿者,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网站以及应届毕业生QQ群、微信群等渠道,精准投放《2021-2022年度西部计划专项情况》(附件 1)及其他招募宣传产品;通过推送招募公告和海报、开展线上咨询、学姐学长现身说法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动员,并发布“陕西青年志愿者微信二维码” 2)

2.及时发布招募信息。各院级团组织应指导本单位毕业班辅导员以班为单位做好宣传动员,向每位应届毕业生介绍今年西部计划的相关政策;通过“双微”新媒体平台等发布 2021年西部计划招募信息,结合陕西省和学校相关通知,在4月至5月推送西部计划招募公告等有关内容,主要内容包括报名时间、报名方式、截止时间等招募信息和有关政策文件等。

3.大力宣传本单位扎根西部基层的优秀志愿者典型。各院级团组织应做好深入挖掘,广泛宣传本单位历届优秀西部计划志愿者典型事迹。有条件的可组织本单位往届西部计划志愿者通过线 上宣讲、网络微访谈、在线直播等方式,开展线上宣传,做好口碑动员,推广“新西部、新生活、新成长”的服务理念,形成“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舆论导向,引导应届毕业生“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生终生难忘的事”。

4.网络报名方式。登录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信息系统(网址https://west.youth.cn/main/login.html)进行网上报名,申请注册志愿者并完成报名注册环节,填写报名表并选择三个意向服务省。报名成功后,将报名表打印并在所在学院团委盖章后将纸质版报名表、学业成绩单(需主管教学领导签字盖章 个人简历 2021 5 20日前交至校团委综合科大学生活动中心 210室)。

(二)选拔考核阶段2021 5 21日至 6

我校项目办将根据省项目办统一安排,集中组织资格审核通过人员,开展笔试和面试选拔工作,具体时间、方式另行通知。

(三)体检公示阶段2021 6

体检工作关系到志愿者切身利益及后续管理服务等工作的有效推进。入选学生按照项目办要求在三级乙等及以上医院或同等资质的体检机构参加体检(体检内容和标准见西部计划官网http://xibu.youth.cn)。校项目办将对体检不合格的毕业生进行及时调换,对体检合格的入选志愿者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的即为入选,由我校项目办代陕西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管理办公室与志愿者签订《2021 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招募协议书》并进行备案。

(四)培训派遣阶段2021 7月至 8

我校项目办将按照分配名额及具体岗位确定本校录取学生最终名单并报省项目办。省项目办将录取志愿者名单下发至各市、)项目办,市、县()项目办确认志愿者是否能够到岗服务,通知志愿者培训、报到相关事宜。

三、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院级团组织要高度重视西部计划招募选拔工作,把握工作重点,明确工作节奏,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西部计划招募选拔工作,引导更多优秀毕业生踊跃报名参加西部计划。

2.积极动员,精准落实。各院级团组织要将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作为加强毕业生教育的重要契机,充分认识西部计划与全校就业工作紧密结合,引导毕业生增强服务意识、奉献意识,转变就业观念,增强就业能力,推进我校就业工作精准落实。

3.严把标准,确保实效。各院级团组织在招募过程中应严把标准,对报名者的报名信息、报名资格等进行严格审核,确保信息真实准确,优先选拔具有较强家国情怀、志愿精神的优秀毕业生。

人:赵润康、曹雪娇

联系电话:85319754、13992601599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件: 1.西专项介2021

      2.陕西志愿二维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2021420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