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我校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评优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9-09 点击数:

各分团委(团总支、直属团支部)、社团团工委:

2022年暑期,我校按照中宣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的统一部署,结合学校实际,全面开展了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大学生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为总结推广活动中的好经验、好成果,进一步推动我校社会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学校将对今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进行专项总结表彰,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展时间

2022年9月6-14日

二、参与范围

参与组织、指导和开展我校2022年“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并取得突出成果的各学校团组织、实践团队及个人。

三、评选项目

1.集体奖项:社会实践优秀组织单位、社会实践标兵团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

2.个人奖项:社会实践先进工作者、社会实践优秀带队老师、社会实践先进队员

3.单项奖项:社会实践优秀调研报告

四、评选条件

1.集体奖项

(1)社会实践优秀组织单位:按照学校要求认真组织实施,领导重视,计划详尽,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有固定的社会实践基地,全程组织教师参与,经费保障充足;实践队服务时间在10天以上,有实践后的总结报告;有5篇以上校级媒体报道,有5篇以上省级、国家级媒体报道;有院级党政领导或院级团委书记带队的团队优先。

(2)社会实践标兵团队:紧密围绕学校社会实践主题,由指导教师带队深入农村、社区、工厂、企事业单位等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服务时间10天以上,有活动日程和详细的活动记录(以社会实践新媒体系统数据为准),有当地党政部门的证明材料,有社会实践活动总结;在“中青校园APP”和陕西省社会实践新媒体系统有报备;有5篇以上校级媒体报道,在省市县新闻媒体上有3篇以上报道;有2篇以上社会实践调查报告;有院级党政领导或院级团委书记带队的团队优先。各学院按实践团总数的10%比例推荐。

(3)社会实践优秀团队:紧密围绕学校社会实践主题,由指导教师带队深入农村、社区、工厂、企事业单位等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服务时间10天以上,有活动日程和详细的活动记录(以社会实践新媒体系统数据为准),有当地党政部门的证明材料,有社会实践活动总结;在“中青校园APP”和陕西省社会实践新媒体系统有报备;有3篇以上校级媒体报道,在省市县新闻媒体上有2篇以上报道;有1篇以上社会实践调查报告;有院级党政领导或院级团委书记带队的团队优先。各学院按实践团总数的40%比例(含标兵团队)推荐。

2.个人奖项

(1)社会实践先进工作者:全程参与组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专、兼职团干部及其它青年教师,参与校级“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组织工作或其所在单位的社会实践活动成绩突出。

(2)社会实践优秀带队教师:负责社会实践团队的组织领导工作,全程指导学生开展活动,得到实践单位的高度评价,其所指导团队的社会实践活动成绩突出,成效显著。

(3)社会实践先进队员:全程参加“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学生。参加学校、学院实践团的,按实践团内参加学生人数的20%比例推荐;参加个人组队的,须提交实践报告,若有综合表现突出或有高水平成果产出的实践个人,各学院可单独推荐(前期没有申报的单位和个人不予参评)。

3.单项奖项

社会实践优秀调研报告:调研报告具有较强的创新性和实践性,有一定的学术价值和实践意义;每篇调研报告作者不超过6人,且需标注排名;每篇调研报告指导教师不超过3人。各学院组织院级初评后,择优推荐本单位调研报告优秀成果1-2篇。

四、申报材料要求

1.社会实践优秀组织单位材料内容为:

(1)西安外国语大学暑期社会实践“优秀组织单位”申报表(附件1);

(2)社会实践工作总结(1200-1500字);

(3)社会实践基地证明材料;

(4)可附本单位“三下乡”活动介绍及工作总结视频材料(横屏MP4格式,限时3-5分钟);

(5)申报条件中所需支撑材料,请按顺序列表依次标注好文件名。

2.社会实践优秀团队(标兵团队)材料内容为:

(1)西安外国语大学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标兵团队)申报表(附件2);

(2)西安外国语大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标兵)团队推荐名单汇总表(附件5);

(3)社会实践工作总结(1200-1500字);

(4)可附团队实践活动相关视频材料(横屏MP4格式,限时3-5分钟);

(5)申报条件中所需支撑材料,请按顺序列表依次标注好文件名。

3.个人奖项材料内容为:

(1)西安外国语大学暑期社会实践优秀个人申报表(附件3);

(2)西安外国语大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推荐名单汇总表(附件6);

(3)社会实践先进工作者、社会实践优秀带队老师需提交社会实践先进事迹文字材料(1200-1500字),社会实践先进队员提供前两项即可。

4.优秀调研报告材料内容为:

(1)社会实践调研报告文字材料,字数为5000-8000字,每篇报告摘要为500字,可附图片、图表及数据支撑。

(2)西安外国语大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调研报告推荐汇总表(附件7)。

五、相关要求

1.各分团委请于2022年9月9日17:00前将申报材料电子版发送至xisuyva@163.com,申报表及汇总表应提供加盖公章后的扫描件,逾期视为自动弃权。

2.电子版申报材料格式规范与上报要求为:将所有参评资料放入一个压缩包内,压缩包命名为“XX学院2022年社会实践评优材料汇总”,邮件主题和压缩后的文件夹命名一致。文件夹内包含该单位的所有申报项目,每个申报项目须严格按照此通知填写,文档名须按要求命名,归入相应的文件夹中。命名方式为“XX学院申报XX项目”如:

3.申报优秀(标兵)团队的团队,请准备3分钟答辩PPT或视频,并将PPT或视频命名为“XX学院优秀/标兵团队答辩材料”。校团委将根据报名情况于9月13或14日组织进行线上答辩联评,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联系人:张胡煜珂 王钰

联系邮箱:xisuyva@163.com

联系电话:85319752

 

附件:

1. 西安外国语大学暑期社会实践“优秀组织单位”申报表

2. 西安外国语大学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标兵)团队申报表

3. 西安外国语大学暑期社会实践优秀个人申报表

4. 西安外国语大学暑期社会实践“优秀调研报告”申报表

5. 西安外国语大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校级优秀(示范)团队推荐汇总表

6. 西安外国语大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推荐名单汇总表

7. 西安外国语大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调研报告推荐汇总表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2022年9月7日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