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招募我校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9-08 点击数:

各分团委(团总支、直属团支部)、全校学生:

根据《关于组建中国青年志愿者第25届(2023-2024年度)研究生支教团有关工作的通知》(全国项目办发〔2022〕3号)和《西安外国语大学中国青年志愿者第25届(2023-2024年度)研究生支教团工作实施方案》(西外团发〔2022〕12号)有关要求,现将我校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招募选拔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募指标 

8人

二、选拔条件

1.我校 2023 届本科毕业生(不含专升本、第二学位学生)和在读研究生。

2.具有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和集体主义精神,理想信念坚定,社会责任感强,遵纪守法,积极向上,诚实守信,品行优良,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情况。

3.政治面貌为中共党员(含中共预备党员),具备过硬的政治素质、良好的表达能力、较强的团队协作意识以及甘于奉献的精神。

4.具备良好的身体素质,能够适应西部地区的生活和工作(体检结果必须符合相关标准,见附件 4)。

5.在校期间担任校级、院级、班级主要学生干部满一年以上,表现突出。

6.学习成绩优秀,无不及格情况,第 1-6 学期的平均绩点应达到 3 以上(含3),且在专业排名前 30% 以内,并在毕业前取得学士学位与本科毕业证书。

7.积极参加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工作,本科在读期间志愿服务时数累计 80 个小时(含)以上(以校院两级团组织出具的认定证明为准)。

8. 获得中小学教师资格证(合格证明),或已报名2022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证考试并获得教师资格考试者(含在校期间曾报名教师资格证考试并获得教师资格考试者),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9.英语专业取得专四合格及以上证书、非英语类专业取得公共英语四级及以上证书和在校期间获得省级以上(含)奖励者,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三、招募选拔流程

1.招募宣传(2022 年9月初)。各分团委(团总支、直属团支部)应根据校团委前期发布的相关安排,于 2022 年9月利用官方网站、微信平台等多种方式面向本单位学生,开展广泛宣传。我校第 25 届研究生支教团面向全校公开选拔,所有符合招募条件的学生均可申请参加。

2.申请推荐(2022年9月8-13日)。学生本人向学院分团委(团总支、直属团支部)申请,在线递交研究生支教团报名登记表(附件2)、学业成绩单(需主管教学院领导签字盖章)、个人简历、支教申请书(手写)、 家长意见书(需家长签字)、志愿服务审核表(附件3)、学生干部任职证明、获奖证书复印件等材料和外语水平等级证书原件及复印件、教师资格证笔试面试合格证明等附加材料。各分团委(团总支、直属团支部)完成初评后,择优推荐符合条件的学生报学校研究生支教团领导小组办公室(大学生活动中心 210 室)。

3.考核选拔(2022年9月14-15日)。学校研究生支教团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各学院推荐的学生进行复核,并组织选拔评定,确定入围及递补学生名单。

4.组织体检(2022年9月16-17日)。统一组织入围及递补学生赴三级乙等及以上医院或专门的体检机构进行体检(体检项目及体检标准见附件4),并进行心理素质测评。

5.公示(2022 年9月17-23日)。在校团委网站和微信平台对入围及递补学生进行公示。

6.信息录入(2022年9月24-25日)。在教育部研究生招生网站上完成相关信息录入工作,与最终入选的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签订《招募协议书》。

7.培训派遣(2022年9月底-2023年8月)。入选成员须完成全国项目办、省项目办和学校项目办组织的岗前培训全部内容后上岗服务。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报到时间原则上与 2023 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同步。

四、工作要求

各分团委(团总支、直属团支部)要广泛宣传动员,指定专人负责,严审选拔条件,规范推荐环节,认真做好本单位选拔推荐工作。院级推荐需于9月13日17:00前完成。

联 系 人:白  澍   董贝尔              联系电话: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附件:1.《西安外国语大学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第25届(2023—2024年度)研究生支教团工作实施方案》

2.报名登记表

3.志愿服务审核表

4.体检项目及标准

 

                                                                               研究生支教团西安外国语大学项目办

2022年9月8日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