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新闻资讯

俄语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28 点击数:

    2019年10月27日,在陕西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辉煌壮丽70年,追赶超越再出发》在西安市开放之际,俄语学院团委组织团学干部赴曲江会展中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团日活动。

 

上午九点,同学们怀着激动的心情到达了成就展现场,本次展览运用影音视频等多媒体现代化手段,展示了陕西省不同历史年代的发展变化。展厅内革命时期的珍贵图片、影相、物件等使同学们身临其境。延安抗大旧址、开国大典时的天安门城楼、大华纱厂车间、新华书店、老百货商场秦岭长廊等场景,让同学们在时光穿梭中感受到了今昔变化。

19976

本次展览分设“家国情怀”、“追赶超越”、“不忘初心”三大版块。第一板块“家国情怀”,通过中共中央在延安、三秦日月新、家是最小国、城乡一朝新四个部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延安时期在经济、政治、文化等方面为新中国成立所做的准备,特别展示了延安精神的形成历程与巨大影响。第二版块“追赶超越”,主要展示了我省在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开放新高地五个方面的卓越成就,通过历史照片,呈现了70年间陕西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大事件、大工程、大项目。第三版块“不忘初心”,突出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省政治建设领域的重要成就,以奋斗足迹、担当作为、践行使命三个部分向同学们展示了中共陕西省委牢记初心使命,带领人民群众不断奋斗的征程。

1CB7F

不得不说,陕西的发展离不开国家的帮扶和支持,国家的发展壮大也需要陕西贡献力量。西安有着丝绸之路起点的区位优势,也拥有大学生数量多的人才优势。我院同学纷纷表示,身为外语院校学生,一定要努力学好外语,锻炼自身能力,抓助“一带一路倡议”的机遇,为我省的发展进步做出努力,早日成为国家栋梁。

1814F

此次参观学习,加深了同学们对陕西省发展历程的认知了解,增进了对家国的热爱之情。在场同学不但感受到了陕西这70年来的辉煌发展成就,而且见证了陕西省对国家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除了忆旧貌叹新颜,此次展览也让同学们对国家的明天更加充满信心。(供稿单位:俄语学院团委)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