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新闻资讯

英文学院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奋进征程我先行”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26 点击数:

初心就是情怀,使命就是担当。初心和使命是一个人、一个民族、一个政党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党的初心和使命是我们的情感之根,是我们的出发点,也是我们的归宿。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95 周年大会上向全党郑重发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伟大号召,并结合党和国家正在做的事情对此作了全面阐述。在党的十九大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上升为大会的主题。我们青年也应不忘初心,坚持跟党走,养成时刻关注国家大事和形式走向的良好习惯,并牢记自己作为青年的使命与任务。

为营造爱国爱党、积极奋斗的校园气氛,激发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英文学院团委组织部于10月19日至10月25日号召各年级团支部举办了“不忘初心跟党走·奋进征程我先行”主题团日活动。

此次活动以班会形式开展,由各班团支书主持召开。活动开始,各班首先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其次进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运动10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学习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学习。各班学生围绕新中国自建国至成立以来取得的卓越成就及其艰苦卓绝的革命品质进行了交流发言。

之后,各基层团支部组织以课件的形式开展国家大事系列知识问答小游戏及爱国书籍读后感分享活动。各基层团支部以一问一答式或组队积分式等多种形式,充分调动了同学们对党团知识学习的热情,增强了同学们对党史等基本知识的了解。

此外,各基层团支部还组织了爱国主题的诗朗诵及爱国主义歌曲大合唱。一首首颂国之诗、一曲曲爱国赞歌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民族自豪感、国家自豪感和民族凝聚力紧紧地结合在一起。

至此,本次团日活动顺利结束了。同学们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有利于全体学生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握思想之舵,使大家在学思践悟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供稿单位:英文学院团委)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