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新闻资讯

旅游学院团委成功举办第一届“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微团课大赛

发布日期:2019-11-28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团的十八大精神,提高旅游学院团员青年对党团知识的了解度,扩大团支部参与范围,11月22日晚,旅游学院团委SA306组织开展了第一届“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微团课大赛。团委书记张波老师2016级辅导员焦议老师2018级辅导员高野老师2019级辅导员胡森文老师团委副书记董英超2017级旅游管理专业团支书张若愚出席此次比赛并担任评委。

78300

本次微团课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通过对各年级团支部初赛视频课的筛选,最终6个团支部进入当晚的决赛展开角逐。大家一起来感受他们的风采吧!

1.酒店管理1801团支部——《背后的英雄》

2019年,新中国历经了70年风雨磨难,今日的繁荣盛世得益于党的正确领导,也要归功于那些默默无闻地在背后付出的英雄们。通过这节团课,同学了解我们来之不易的生活学习先辈英雄们的精神。生活从来没有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身为新一代青年的我们,要时刻准备好做时代的接班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坚持不懈努力奋斗!

38EE1

2.旅游管理1801团支部——《追忆五四》

旅游管理1801团支部通过寻源五四了解五四感悟五四弘扬五四四个环节进行讲述,循序渐进、层层推进,以激发青年团员学习五四青年“彻底地不妥协”的爱国精神,学习他们站在时代的前列不畏强权、勇于斗争、敢于承担历史重任的优秀品质。

8D9BA

3.旅游管理1902团支部——《志于团,笃于行》

为了让青年团员们端正政治思想、提高政治觉悟,让有决心加入我党的优秀团员们坚定信念,发挥优秀团员青年的模范带头作用,1902团支部开展了一场以“志于团,笃于行”为主题的微团课,引导同学们做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

46629

 

4.旅游英语1801团支部——《榜样的力量》

榜样力量无穷,人民事业长青。随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各行各业将会涌现出越来越多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青年一代更要充分利用各种形式和方法宣传好身边的好人好事,向榜样学习,向榜样靠近,用我们的青春拥抱时代,点燃未来!

45030

 

5.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1901团支部——《党的基础知识》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青团作为党的后备军,必须坚决拥护党的纲领,积极执行党的路线。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1901团支部通过引导同学们学习党团知识,从而增强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号召广大团员坚定不移跟党走,争当时代先锋!

45EE9

 

    6.旅游英语1803团支部——《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

新中国70年来的沧桑巨变,中国正一步一步迈入高质量发展之路,本节课对身处新时代的我们该如何去做的问题展开了讨论,引发了同学们广泛思考。作为时代的新青年,我们必须坚定理想信念,以攻坚克难的决心砥砺前行,做新时代的筑梦者和奋斗者,努力为实现伟大中国梦尽一份心,出一份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15BD4

经过现场评委打分评选,最终旅游英语1801团支部荣获一等奖,旅游英语1803团支部荣获二等奖,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1901团支部荣获三等奖酒店管理1801团支部旅游管理1801团支部旅游管理1902团支部获得优秀奖,酒店管理1801团支部严行同学斩获“最佳风采奖”。除此以外,经过我院微信公众号网上投票,在超过1.2万人参与的情况下,旅游英语1803团支部荣获本届“最具人气团支部奖”。

此次微团课大赛突破了传统团课的限制旨在解决团员们学习压力大、时间紧,团员不想听、不爱听,团干部不会讲、不知讲什么等问题。通过本次微团课,增强了思政工作在同学当中的感染力,团员青年们构建了一个展现自我风深入学习交流的优质平台,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供稿单位:旅游学院)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