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新闻资讯

德语学院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行动签名宣誓仪式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03-22 点击数:

为动员广大青年团员积极参与构建清朗的网络空间,号召团员青年们"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将共青团员的先进性和担当精神延伸到网络上,在网上积极发出青年好声音、形成强劲青春正能量,德语学院分团委下午18:30于JA110举行以“理性文明上网,看我青年力量”为主题的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行动签名宣誓仪式。

      第一项,团工委组织部副部长杨豆豆为大家介绍了构建清朗网络的重要性。移动互联网已经成为了青少年获取信息最主要的途径。这意味着网络空间将现实世界的一个数字镜像。清理网络空间,打击虚伪的言论和不良信息成为重中之重。为了杜绝这种恶劣现象的出现,一来青年要培养“网络文明意识,从自身做起,争当网络文明人;二来青年要有“担当意识”,面对网络不文明行为能大胆制止,大声说“不”。

第二项,雷瑶同学作为代表为大家宣读了倡议书。她号召大家应该依法上网,严格自律,提高媒介素养,要自觉对网上行为负责,讲诚信、守底线,从身边的点滴做起,为法治网络、法治国家建设添砖加瓦。雷瑶同学还带领在场所有同学宣誓:清新网络文明语,朗朗书声文卷气,网罗万象多道渠,络绎不绝守秩序。青春无限正能量,年富力强敢担当,力拒不良坏影响量力而行正气扬。

      网络上的思想探讨本是常态,但面对当前一些片面而极端的思潮和别有用心的言论,我们要拿出青年的正义感,理直气壮地倡导正确思想、驳斥错误言论,不让网络成为消减国家发展信心、消解民族凝聚力、妨碍社会平安稳定、影响青年健康成长的负面舆论场。

清朗网络空间的建设,青年不做置身事外的旁观者,而要做勇于担当的主力军。这是因为:时代的进步中,有青年的责任;祖国的梦想中,有青年的梦想。清朗网络空问,看我青年力量!(供稿单位:德语学院;文:孟琪涵;图:马思雨;审稿:杨子江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