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新闻资讯

英文学院召开创新创业协会成立大会

发布日期:2018-11-11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神,鼓励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投身创新创业活动,不断落实推进学院创新创业工作,英文学院于2018118日中午在G209会议室召开了英文学院创新创业协会成立大会。学院党委书记单升军,协会指导老师林琳、苏锑平,学院团工委副书记刘琪,创新创业协会全体成员及本科各年级学习委员参加了成立大会,协会副主席王瑞同学主持大会。

会上,刘琪老师详细介绍了协会的组织构架并宣读社团成员任命决定。单升军老师代表学院为协会指导老师林琳、苏锑平颁发了聘书并为社团授旗。

林琳老师和苏锑平老师分别发言。林老师首先对学院为促进创新创业工作所做出的各项努力表示了感谢,并指出创新创业工作的开展对提升大学生的创新能力、思辨能力、科研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培养全方位、多层次的复合型人才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苏老师从共享单车、耶鲁大学屋顶作物种植等事例出发,以生动幽默的方式指出创新来源于生活,创新来源于小事,希望同学们善于发掘身边的创新,珍惜大学所特有的试错机会,积极大胆的投身创新创业实践。新任协会主席阳蓉同学对协会的前期工作与后期规划做了分享和安排。

会议最后,单升军老师总结讲话。他向英文学院创新创业协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对协会的发展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到大学生参与创新创业的重要意义,大学生作为社会上最有活力、最具创新精神、最负责任感和使命感的群体,青年是每一个时代发展和进步的主力军。青年大学生理应敢于担当,勇挑重任。二是要积极实践,大胆投身于创新创业时代浪潮中去。关注社会、关注时事,结合专业,积极参与到挑战杯创青春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等赛事中,以赛促创,提高能力,增长见识;三是做好服务,努力为创新创业学生搭建施展梦想的平台。多举办政策宣讲会、实践指导会、经验分享会,多开展项目研讨、创意设计、头脑风暴等活动,普及创新创业知识,组织创新创业实践,创造条件,拓展空间,提供舞台。

英文学院创新创业协会的成立将使创新创业工作能够以社团形式为依托,不断实现成果的培育与转化,搭建起学校与社会之间创新人才与创新成果输送的坚固桥梁,对进一步推动学院及学校创新创业工作,激励和带动更多的大学生走上创新创业实践之路具有重要意义。(供稿单位:英文学院 ;文:刘琪 ;图:阳蓉 ;审稿:李哲)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