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新闻资讯

英文学院举办2018-2019学年第一次双语初级团课

发布日期:2018-10-30 点击数:

2018年10月29日中午,英文学院2018-2019学年第一次初级团课在SA106举行,此次团课由英文学院团工委副书记高洋老师主讲,学院团工委副部级以上全体团学干部参与学习。

“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五年之际,为结合英文学院特色,深化广大团学青年对我国“一带一路”伟大建设的认识,英文学院“星·梦”理论研习社以“一带一路五年回顾”为主题开展了2018-2019学年第一次双语初级团课。

团课开始,高洋老师首先用流畅的英文生动易懂地向同学们讲述了什么是“一带一路”,具体解读了我国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倡议的丰富内涵并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五年来的伟大成果。紧接着,高洋老师对“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作了全面的解读,并指出,青年学生应深入学习丝路精神,将它贯彻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另外高洋老师以连续六年奋战于“中老铁路”项目的技术人员徐州为切入点,向同学们讲述了奋战在一带一路建设一线的工作者们不畏艰辛,攻克一个个技术难题的故事,一个个鲜活的例子引得同学们对这些工作者发出由衷的赞叹和崇高的敬意。

团课最后,高洋老师强调,“一带一路”建设呼唤青春力量,作为国家未来的领导者和建设者,青年学生要把握正确方向,增强学习本领,发挥自身优势,争当丝路精神的阐释者和弘扬者。本次团课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此次团课增进了同学们对于“一带一路”建设的了解和认识,促使丝路精神在广大青年当中生根发芽、落地开花,提高了同学们的历史责任感与时代担当。更值得一提的是,本学期英文学院结合自身特点,创新授课模式,选择具有英语专业背景的团干双语讲授团课,深入探索了双语环境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路径和渠道。团学干部们听后纷纷表示,一定扎实学好自身本领,把握历史机遇,积极投身于“一带一路”伟大建设中,贡献青年力量。供稿单位:英文学院文:赵倩图:杨范雯审稿:李哲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