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新闻资讯

西方语言文化学院顺利举办学风月法语演讲比赛

发布日期:2018-10-19 点击数:

2018年10月17日下午,西方语言文化学院成功举办学风月法语演讲比赛决赛。出席本次大赛的有法语教授张平老师、西方语言文化学院副院长贾宝军、法语教研室主任陈晨老师、宋敏生老师、Mino外教老师、Bauchet外教老师、贾颉老师、朱维嘉老师,全体法语专业同学到场观赛。本次比赛由赵艺霖和潘伟主持。

比赛在贾宝军副院长的全法语讲话中拉开帷幕。副院长叙述了法语演讲比赛作为西方语言文化学院特色传统活动,具有悠久的历史,更是一个锻炼个人能力的好机会,他希望各位参赛选手们可以不负众望,拿出自己最好的状态和水平,在此次活动中大放异彩。此外,贾宝军老师还向全体法语专业同学提出了要在大学生活中充实自己,发展自我的要求,并对比赛举办方相关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此次演讲分为中级组和高级组,十位来自法语专业各年级的优秀选手先后登上舞台,讲述自己对一些问题的看法,从“对培养自己的责任感”、“如何战胜自己”、“女性自我修养”,到“对阅读的思考”、“中国家庭教育”、“社交网络利弊探讨”。这些主题都展现了参赛选手在钻研法语学习之余对自己对时代的认真探索和思考。他们面对观众们落落大方,在评委提问环节中也表现得自信从容,用地道的法语口语将自己的观点娓娓道来。而比赛过程中的串场环节也同样精彩,李冰心和梁亚琪两位同学的合唱《Si t’étais là 》清新婉转,吴义敏、高露曦、袁源和陈格羽四位同学的舞蹈《Get it》点燃全场,关志强和周昕睿两位同学的合唱《背对背拥抱》更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同学们带来的精心准备的节目,为比赛增添了色彩。在评委老师的认真观察和共同讨论之后,参考选手们在发音、语法、演讲内容、神态动作等各个方面的综合表现,评选出了表现较为全面的6位优胜选手

至此,本次学风月法语演讲比赛圆满结束,其成功举办不仅让全体同学领略了法语口语的魅力、学习了法语演讲的技巧,更重要的是通过此次比赛,锻炼了同学们的胆量,积累了经验。相信法语专业的各位同学今后将对自己的专业水平有更高的要求,并为此不懈努力,力争全面发展,更上一层楼!供稿单位:西方语言文化学院;文:倪圆圆图:倪圆圆审稿:姜宇莹夏琰)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