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新闻资讯

德语学院团工委组织团员观看纪录影片《厉害了,我的国》

发布日期:2018-05-14 点击数:

2018年5月14日,德语学院组织2016级,2017级各班学生于各班教室观看纪录影片《厉害了,我的国》。影片从圆梦工程、创新驱动、协调发展、绿色中国、共享小康、开放中国等几个方面,以宏大的视角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在政治、经济、外交、文化、教育、军事等方面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生动纪录了精准扶贫、生态文明建设、医疗保障等各方面的巨大变化。

片中展现的中国车、中国桥、中国港、中国路、大飞机等一幕幕壮观的镜头,让观者为之振奋、为之骄傲。观影过程中,同学们不仅体验到了震撼的视听效果,更在大气磅礴的拍摄手法之下感叹中国发展速度之迅猛。身为中国人,大家心中的自豪感、荣誉感油然而生,从内心深处更加坚定“全心全意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当一幕幕壮观恢弘的大规模航拍镜头从眼前掠过,祖国的壮美山河、卓越成就所带来的震撼与自豪感迎面而来。每个人都切切实实地感受着身边的变化与发展。在繁荣富强的祖国面前,每个中国人都无法不为之骄傲与自豪。

宋佳钰同学深有感触地说:“看完《厉害了,我的国》之后,对我触动很深。我们身处伟大的时代,作为共筑中国梦的参与者,今后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从影片中得到的启示转化为实实在在的精神动力,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为伟大的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陈睿钦同学说:“这部电影看完,心情久久难以平复,非常振奋和鼓舞人心。我被中国人民不畏艰险、埋头苦干的精神所震撼,同时为我是中国人而感到骄傲自豪。我们也要明确自己的使命,明确自己的职责,撸起袖子加油干!”

“只有奋斗的人生才是幸福的人生。”《厉害了,我的国》为德语学院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精彩、深刻的爱国专题课,每个人都该将不忘初心奉为座右铭,用奋斗书写无悔人生,用汗水和努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供稿单位:德语学院;文:孟琪涵;图:.文亦戈;审稿:朱越)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