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新闻资讯

陕西省第八届“德以演说”德语演讲比赛高校邀请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8-05-14 点击数:

2018年5月3日,我校德语学院主办的陕西省第八届 “德以演说”德语演讲比赛高校邀请赛在行政楼报告厅成功举办。

本次赛的评委由西北工业大学德语系主任邓涛,西北工业大学明德学院陈婧,西安翻译学院教师王博,西安翻译学院 Dirk Hartmann,安连德语 Michael Rocher,西安外国语大学德语学院 Dustin Hoffmann 及西安外国语大学德语学院 Aileen Weibel担任。我校德语学院张世胜副院长、谢宁等六位老师,安连德语刘顼老师和新东方张颖青老师一同观看了本次比赛。

本次比赛的十二位选手共分为3组,每位参赛同学都精神饱满、感情充沛,他们富有感染力的演讲打动了在场同学,将现场气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我校的董斌、韩东初,来自西北工业大学的赵思源、余睿蘅,来自西安交通大学的高文炜以及来自西安翻译学院的计润琰都表达了自己的爱情观,以真挚的情感、朴实的语言打动了观众和评委。其中,我校董斌选手选择的同性恋的主题,十分具有个人特色,演讲的整个过程充满自信,流利自然,大方得体。西安交通大学李燕,西安翻译学院周童,马春姝以及我校包林洁讲述了现在网上消费的现状,并给大家提出了一些建议。其中,包林洁选手继续保持初赛时的风采,虽然出现了小小的失误,但演讲仍然很精彩,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西北工业大学范仲浩,冯琳同学演讲的主题是电脑游戏,讲述了它的利弊,如何处理好玩电脑游戏和学习的关系等等。

经过评委的点评和打分,最终主持人公布了获奖名单,获奖者分别是:

一等奖     

西安外国语大学 董斌

二等奖     

西安外国语大学 包林洁 

西安翻译学院 马春姝

三等奖    

西安外国语大学 韩东初

西安交通大学 余睿蘅

西安翻译学院 周童

本次演讲比赛目的在于增强同学们运用德语的能力,为广大同学提供一个展现自己舞台。通过参加这次活动,同学们增长了德语应用能力,增强同学们学习动力,更加促进学习德语积极性。(供稿单位:德语学院;文:沈玉 ;图:李梓蔚 ;审稿:朱越)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