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新闻资讯

日文学院成功举办“学习十九大精神”校园诗歌朗诵比赛

发布日期:2017-11-20 点击数: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大学生的人文素质和爱国情怀,推动校园文化建设,11月15日晚7点,日本文化经济学院于实验楼D区306室举办以“学习十九大精神,激扬青春创一流”为主题的校园诗歌朗诵比赛。

比赛伊始,团工委副书记王博致辞。王博老师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的青年寄语勉励全体同学,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在比赛现场,选手们以其铿锵有力的气势,充沛饱满的感情,自信大方的形象,赢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比赛内容和形式更是丰富多彩,有的歌颂共产主义,让我们在精炼的语言当中了解党的英伟事迹;有的表达爱国之情,在激昂的配乐中,引导着我们追寻祖国美好的明天,去体会实现中国梦需要的魄力;有的歌颂青春,引导同学们追求梦想,勇敢拼搏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角逐,根据在场评委公平公正的评分,此次比赛一等奖由2017级6班获得,二等奖则被2017级1班和2017级9班取得,2017级2班和3班获得三等奖,2017级4班、5班、8班分别获得优秀奖。

此次朗诵大赛,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展示才华的平台,使得广大学子把对党和祖国的热爱表达得淋淋尽致,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提升了大学生的综合文化素质,展现了我们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同时也对大学生进行了良好的爱国主义教育,加深了同学们对党和祖国的归属感,增强了同学们对党的认识和拥护,更展现了祖国的繁荣和昌盛,活跃了校园气氛,极大地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此次比赛的圆满举办,提升了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认识,使得同学们在朗诵中进一步感受传统文化艺术的魅力,和国家繁荣昌盛的感召力!(日本文化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