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新闻资讯

商学院举办“怎样做一个青年领袖”演讲比赛

发布日期:2017-11-20 点击数:

为拓展大学生视野,培养大学生领导能力,明确当代青年肩上的责任,展示当代青年风采,商学院团总支于11月13日晚在SA306举办了“怎样做一名青年领袖”演讲比赛决赛。出席本次比赛的评委有:商学院学工办主任兼团工委书记常姗姗,2014级辅导员葛轶蒙,2016级辅导员弋甸园。

主持人对大赛进行了简单介绍,比赛正式拉开了帷幕,本次比赛分为自由演讲和即兴演讲两个环节。第一环节中,各参赛选手围绕“怎样做一名青年领袖”进行了精彩演讲。从梁启超“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胸怀,到周总理“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担当;从当今社会的热点电商经济,到犹太种族的勤奋好学;从“饮水思源做出改变”,到“将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各位选手从多个角度多个层面向大家分析了“怎样做”,引起大家的共鸣,博得满堂喝彩。

在即兴演讲环节中,选手们激情澎湃,思绪飞扬,围绕自己抽到的题目进行了生动的演讲,精彩诠释了当代青年人应有的品质,他们用最铿锵的声音告诉我们:青年必将成为领袖!选手们极富感染力的精彩表现打动了评审和在场观众,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经过评审,本次比赛由2017级商英3班的吴鼎君摘得桂冠,二等奖则分别由2016级营销1班的马瑞晨和2017级会计ACCA班的龚庆瑶获得,获得三等奖的是2015级国商1班的冯传杰、2017级商英2班的姚思舟2016级会计2班的田雪个人风采奖的得主是2015级工管CIMA班的马宇飞2016级商英4班的董泊杉2016级工管1班的李任子雨2015级国商1班的侯琦鸣

常姗姗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了总结讲话,她肯定了本次比赛的长处,指出了本次比赛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相应建议,为当代大学生的迷茫状态给予了指导,并希望大家以后可以认清现状,弥补不足,努力成为优秀的,有抱负的青年。(商学院团工委)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