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新闻资讯

华美东方·多彩丝路——东语学院“传音之夜”暨迎新晚会华丽绽放

发布日期:2017-11-20 点击数:

东方文化多姿多彩,一带一路展风华。11月16日晚,东方语言文化学院“传音之夜”暨迎新晚会在五四广场正式华丽绽放。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传音控股有限公司人力资源中心总经理高殷红女士、传音公司人力资源中心负责人王净净女士、校学工部· 学生处副处长黄利峰、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党委书记金红梅、副院长孙金秋、唐雪梅以及东语学院各办公室、教研室老师外籍专家及东语学院全体在校学生。

东语学院党委书记金红梅在致辞中表达了对传音的感谢,以及对17级新生的期待。希望每一个东语人,都能做中国对外交流的传播者。深圳传音控股有限公司高殷红代表致辞中,简要为大家介绍了传音的企业文化及特制,希望东语人能加强自己的专业学习,做“一带一路”建设的践行人。随后传音为今年录用的我校毕业生颁发“录用聘书”,黄利峰老师代表我校授予传音“优秀就业合作企业”称号

晚会一曲印度舞《情字路上》中拉开序幕热情的舞蹈配上绚丽的灯光,现场气氛异常火爆一阵轻快的音乐响起,一群热情开朗的姑娘小伙出现在了舞台上,一曲《特拉布宗的节日》跳出了土耳其这个国家惯有的热情与奔放。而两位美丽的新疆姑娘柔美的舞蹈更是赢得了阵阵喝彩。印度尼西亚语和马来西亚语专业的同学们共同为大家带来精彩的舞蹈《丝路盛宴》。不同的国家,不同的风情,却被演出了同一种精彩,有了文化的共鸣,是一种东方文化的共鸣,它们交织成了一场盛大的丝路宴会。传统而不失趣味,庄重而不乏浪漫,泰语班的同学们为大家呈现了一场温馨别致的民俗舞台剧《暹罗婚礼》。展示出泰国传统兰纳式婚礼的独特魅力。朝语班同学表演的舞蹈《音乐银行》,融合了两种不同的风格,形成强烈的反差,斗转的舞台风格使他们获得了阵阵掌声。阿拉伯语班同学们劲歌热舞,女孩舞姿婀娜,男孩舞步矫健,《阿拉伯狂欢夜》热情火辣,跳动的旋律中仿佛每个音符都在灼烧,隐隐的,仿佛置身于这片火热的土地。当现代与传统相互碰撞,之后便是一种妥协,一种创新。印地语班的同学们表演的舞台剧《我们结婚吧》,轻松幽默的展示了时代变迁下,新与旧在不断地磨合中,认同、继承、进而创新。乌尔都语班的同学们为大家精心准备的舞台剧《留学那些事》更是将这份友情展现的淋漓尽致,即使异国他乡也不会是孑身一人,因为身边总会有这样一群友善的异国朋友。

晚会进行到高潮部分,舞台屏幕中闪现出了学生们熟悉的面孔,东语学院的是外教们为今晚的晚会送上了独特的祝福最后,一首诗歌《光阴的故事》亲切感人,六种不同的语言,六声“东语,我爱你”,这便是东语学子最深情的告白。

晚会在一首合唱《国家》声中走向了尾声。国家国家,国在前家在后,国庇护着身后的家,而千万的家汇集成了眼前的国。我们的祖国在不断的强大,“中国”一词传遍了世界的每个角落,而我们走向世界的步伐从未停止,“一带一路”便是我们与世界的又一次深刻交流。东语学院的学生以各具特色的歌舞、舞台剧的形式为大家展示了“一带一路”沿线独具风情的文化艺术,诠释了东方国家独特的魅力所在,至此,东语学院“传音之夜”暨2017级迎新晚会圆满结束。(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