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新闻资讯

俄语学院成功举办哈萨克斯坦文化展示活动

发布日期:2017-11-20 点击数:

2017年11月17日下午,俄语学院哈萨克语专业学生携手哈萨克斯坦留学生在H106举办了以“故乡、金子、摇篮”为主题的哈国文化展示活动。俄语学院院长赵红、党委书记魏民安、办公室主任董静,哈萨克语教师古拉也木和助教达尔罕以及俄语教研室部分老师参加了活动。

活动分为哈萨克斯坦美食介绍、哈萨克语诗词展示和歌曲展示三部分内容。首先,院哈萨克语专业同学们为在场各位师生介绍了哈萨克斯坦留学生带来的特色美食,让在场的老师们了解哈萨克斯坦的饮食文化。紧接着,同学们通过优美的哈萨克语诗歌和歌曲将在场师生都带到了遥远的中亚,去感受哈萨克斯坦的风情,聆听哈萨克斯坦的声音。歌曲演绎也将整个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在场的哈萨克斯坦留学生们也情不自禁地和中国学生们进行合唱,老师们也跟着节奏打起节拍。学生们还共同邀请所有参会师生品尝来自哈萨克斯坦的美食。

活动最后,魏民安书记对对本次活动进行点评,他对本次交流会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此次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调动了哈萨克语专业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交流的平台,他鼓励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可以通过开展丰富的活动来提高自己的语言综合能力。

哈萨克语专业是我校俄语学院2017年开办的新专业,同学们接触这门语言的只有不到一学期时间,本次活动全程用哈萨克语开展,极大的锻炼了学生的听力和口语表达能力,此次活动不仅使中哈两国的学生有了更深入的交流,也展示了半年来院哈萨克语的教学成果,使同学们增强了对哈语的学习的信心。(俄语学院团工委)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