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新闻资讯

俄语学院在2017年“永旺杯”第十届多语种全国口译大赛上荣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7-11-15 点击数:

2017年11月4日,由中国翻译协会与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共同主办的“永旺杯”第十届多语种全国口译大赛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举行,我校俄语学院肖岳同学荣获俄语组交替传译三等奖。

此次比赛的项目有交替传译、同声传译,俄语组的比赛形式为交替传译。大赛设置俄译汉和汉译俄两个环节,对选手的词汇量、知识量,特别是灵活应变能力都有很高的要求。比赛进程包括初赛、复赛、决赛。初赛于2017年9月14日前通过网络公开赛形式进行选拔,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肖岳同学从初赛中脱颖而出,又经过激烈的复赛,最终闯入总决赛。肖岳同学凭借其良好的心理素质,较快的反应能力和扎实的基础知识和语言运用能力获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

 “永旺杯”全国多语种口译大赛是我国外语界重要比赛之一,本届比赛涉及日语、法语、德语、俄语、朝鲜语、西语等六个语种。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及西安外国语大学等高校的15名选手参加了俄语分赛场比赛。中央电视台、中国人民国际广播电台、人民网等多家知名媒体对大赛进行了全程报道。通过参加比赛,展示了我校俄语专业学生过硬的知识基础、较强的语言运用能力及我校俄语学院良好的教学成果。(俄语学院)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