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新闻资讯

中文学院参与陕西省第六届校园艺术节话剧展演

发布日期:2017-11-15 点击数: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戏剧艺术在培养道德情操、提高审美修养方面的特殊功能和潜移默化的育人效果,促进在校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我校中国语言文学学院积极参与由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陕西省教育厅、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戏剧家协会举办的陕西省第六届校园艺术节,并于11月10日,在长安校区演出话剧。省剧协党组成员、副秘书长王钊,省剧协副主席、国家一级演员赵冬红,原易络社社长、西安市剧协秘书长、国家一级演员龚福记,陕西省人民艺术剧院一级演员张宗良,国家一级演员、西安话剧院业务发展部部长、西安外事学院影视学院客座教授邹小茜,中文学院党委书记王毅,副院长董佳,学工办主任乔燕,16级辅导员张萌出席并中文学院部分学生共同观看此次演出。

本次话剧演出以大学生活为背景,讲述了大学生雨雨起初在外国语大学学习中文时感到困惑、迷茫,后来与古人穿越时空对话突然醒悟并逐渐接受、爱上中文的故事。她曾经迷茫而失落,为得不到别人的理解而忧愁,同学们的心情也随着剧情的起伏而变化,最终女主角雨雨在不断的成长中找到了大学生活的意义所在并为之而奋斗努力。话剧中蕴含着浓厚的中文特色,它以穿越时空的手法将庄周、李白等与主人公集于一个舞台,现场的同学深受震撼。此外,《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将进酒》等名句使话剧内容更为丰富,彰显了中文人的精神风貌。此话剧故事情节完整,感情丰富,舞蹈优美赢得满场喝彩。结束语“学外语,是为了了解世界,学中文,是为了表达世界”这一句台词深深触动了观众内心,展现了在我校得天独厚的语言文化氛围中,学习中文的优势及其必要性至此话剧圆满结束。

此次话剧《我在西外学中文》通过精彩的演出增强了学生的信心,突出了我校深厚的文化底蕴,同时发展了学生的艺术特长,充分发挥了学生的主动性和创新精神。大学生文化艺术节是校园文化的浓缩,是大学生综合能力素质展现的舞台,通过这个舞台可以不断的弘扬校园文化,培养当代大学生素质,展现大学生青春风采。此次话剧演出不但促进了校园文化建设持续健康发展,还顺应了教育改革的潮流,积极响应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了社会主义理想信念教育,为我校的文化品牌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