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新闻资讯

德语学院成功举办西安外国语大学第十六届德意志文化节开幕式

发布日期:2017-04-28 点击数:

2016年4月26日19点,西安外国语大学德语学院第十六届德意志文化节开幕式暨陕西省第六届德语歌曲大赛高校邀请赛在JA111隆重举行。本次大赛由西安外国语大学德语学院主办。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与老师有:西安外国语大学德语学院党委书记吕菲老师,德语学院副院长张世胜老师,德语学院朱强老师、马琰老师、张茜老师,西安翻译学院娄敏老师,以及来自安连德语的李凯老师。评委组则邀请到了歌德学院的Kerstin Han老师,DAAD文教专家Raphael Fendrich老师,西北工业大学的邓涛老师,西安外国语大学的Bentje Vetter老师,西安翻译学院Dirk Werner Hartmann老师及王博老师。

在主持人介绍出席的领导与老师后,西安外国语大学德语学院党委书记吕菲老师对本次大赛进行致辞。吕菲老师回顾了自己作为评委参加第一届德语歌曲大赛的经历,并表示这样的活动不仅激发了学院同学学习德语的兴趣,还在文化交流方面加深了无数“德语门外汉”对德语这门语言的认知,让好听的德语歌曲被更多人了解,让德国文化贴近生活。最后,她鼓励参赛选手们发挥出自己的最高水平,在比赛中学习德语,歌唱德语,致敬德语。

接着,在热烈掌声中,本次大赛的第一位选手,来自德语学院的杨依依以一首动情高亢的《Für immer》唱响了虹光出鞘的激昂,让现场氛围得到提升。德院“天籁之音”名不虚传,清冽的嗓音在音调起伏中氤氲,传至鼓膜,带来震撼内心的感动;第二位选手是来自安连德语的赵彬如,声音柔和,观众不由得沉默谛听。第三位出场的是德语学院的贺厚霖,她带来风格截然相反的轻快的歌曲《Unser Weg》,轻松活泼,快意盎然,仿佛夏日阳光下的浓郁的绿叶,热烈在枝头;来自西安翻译学院的黄娟演唱了一首温柔情歌,空灵的嗓音给全场带来淡淡忧郁。

主持人在公布过前几位选手的成绩后,牡丹话剧社带来的串场话剧表演《生日快乐》让全场欢笑连连,缓和了紧张的比赛氛围。紧接着本次比赛唯一的组合——来自西北工业大学的原纯雪与姜俞先(组合)带来了一首饶舌和轻快并重的歌曲,帅气十足的说唱和温柔清新的吟唱给在场的同学们带来了多样的感受。第八位来自西北工业大学的初琳则给全场带来的动感十足的歌曲表演,高潮处的掌声证明了她的出色。

接下来,来自ME街舞工作室带来的精彩串场表演《Bang Bang Bang》燃爆全场,得到无数的掌声和喝彩,尤其是第二批上场的一群小萌娃们以一舞《Wrecking ball》更是打动了观众的心。安连德语选手于涛嗓音清澈,深情缠绵,缱缱绻绻宛如四月的清风。德语学院的张馨月给我们带来一首简单清爽的歌曲,仿佛突然嗅到春日清新的气息,鼻尖流转的都是浅浅的花香。西安博雅舞蹈团带来的爵士舞《Greedy》性感火辣,舞者自由的舒展着灵活的身体,给观众带来了美的享受。

最终,伴着德语学院合唱队的《欢乐颂》愉悦音符,本次德语歌曲大赛的步点走向尾声。在掌声同欢笑之中,获奖者们分别上台,接受嘉宾们颁发的奖状和奖品。JA111的欢呼见证了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德语学院第十六届德意志文化节开幕式暨第五届德语歌唱大赛高校邀请赛在这绝妙的时刻,划上了完美的休止符。(德语学院)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