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新闻资讯

经济金融学院举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影音笔记第四期——“天灾无情、人间有爱”主题观影活动

发布日期:2017-05-13 点击数:

为纪念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突降中华大地的民族大难——汶川大地震,传达对灾难受害同胞的沉痛悼念之情,2017年5月11日晚,经济金融学院团工委组织部于JF409教室举行了“天灾无情、人间有爱”主题观影活动。经济金融学院2015级金融二班全体同学观看了主题纪录片《人民至上》。

在聆听了“纪念汶川地震的一首歌”诚挚感人的低回曲调之后,纪录片《人民至上》再现了在天灾面前,中华儿女众志成城,同甘苦共进退,手手相扣互相取暖的感人画面和坚强不摧的光辉形象,展示了人民群众生生不息的顽强意志与奋身生命与灾难较量的巨大勇气,灾难的考验让国人谱写出八方中华子孙紧密团结,支援一方有难同当的壮丽诗篇。纪录片深深感动了在场同学,同学们对身遭重难的汶川同胞表现出真切的同情,在影片结束之后,全体参与人员默哀三分钟,同学们以一种真切的方式表达了对受苦难的汶川同胞诚挚的悼念。

本次观影深深触动了同学们,使同学们在沉痛悼念汶川地震的同时,也感受到中华民族不屈不挠勇敢无畏的优良传统,增强了同学们战胜困难的信心。通过透析影片中党和政府对灾区群众的关怀,同学们也意识到“人民至上”的沉甸甸的分量,更加明确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民主、和谐的现实意义,同时也坚定了奋发图强,团结人民群众齐绘“中国梦”的理想信念。(经济金融学院学工组)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