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新闻资讯

东语学院“霞染东方”志愿者报告大会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7-04-21 点击数:

4月20日晚,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在JA111举办"霞染东方"志愿者报告大会。西安外国语大学学工部·学生处·武装部部(处)长郑锐华,东方语言文化学院院长马福德,党委书记金红梅老师等应邀出席本次大会。

报告大会首先以一段视频向大家介绍了东语志愿者们的优秀表现。通过视频,我们又看到了里约志愿者们热情灿烂的笑脸,“一带一路”国际研讨会、科协年会上志愿者们认真负责的工作表现和青海宁夏暑期社会实践期间,支教队员们满怀的热血与青春。

2016年前往里约奥运会的万千志愿者中,有三名年轻的志愿者来自东语学院。张红捷同学作为里约志愿者代表上台,向同学们分享了她的奥运会之旅,她在里约的所闻所感。最后,她以亲身经历为例,鼓励同学们勇于追求、尝试自己的梦想。接着,一带一路研讨会志愿者代表缪媛媛、宋安琪以幽默诙谐的语言向大家展示了志愿者工作真实而又精彩的一面。支教队员们在现场跳起了活泼欢快的舞蹈《爱的幸运曲奇》,轻松诙谐的舞姿和视频里支教期间的影像回忆充满了真挚的情感。随后,信雪莹、马居洋、张胡煜珂和云韵四名支教队员分享他们支教期间的感触,用平凡、真诚的话语默默震动着所有人的心。

学工部·学生处·武装部部(处)长郑锐华老师对东语学院的各项志愿活动表达了赞扬,他对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后的变化与成长表示了欣慰,并对东语学院日后的志愿活动做出期待,同时他希望东语的同学们能够发挥语言优势,未来能在更广阔的平台上展示出东语人的优秀风采。

最后党委书记金红梅老师为报告大会总结讲话。她引经据典,表达了志愿活动是如何不动声色的影响他人行为,讲述志愿服务的意义和目的。通过引用优美的诗句为东语学院志愿者鼓励加油。

在感动与思考中,本次报告大会圆满落幕。奉献,将青春的热血慷慨地挥洒;欢笑,绽放出青春最绚烂的姿态 ;成长,是给予这些可爱的青年最好的礼物。期待未来的志愿服务中有你的身影。(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