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新闻资讯

2017英文学院辩论公开赛圆满举办

发布日期:2017-04-21 点击数:

4月19日,英文学院于实验楼A104举办“2017英文学院辩论公开赛”(SES OPEN)。英文学院党委书记康丰,副院长黄立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梅,副院长芮小河及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到场观赛。英文学院王博佳、苗淼、张倩、肖才望及董明老师担任评委。

辩论赛开始前副院长黄立波教授致辞,他先从辩论的起源谈起,认为辩论是一种高层次的思想交流和碰撞,能够培养学生的思辨能力、语言表达能力,能够有效地提高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通过组织辩论赛还可以培养学生团队协作的能力与意识,让学生在实践中,在团队协作中得到锻炼和提升。

辩论围绕汉字拼音化的问题,八位辩友展开了激烈的辩论和角逐。他们背负的是文化、历史的传承,他们聚集的是中华文化的软实力推广。

赛场上辩手们你攻我守、针锋相对,唇枪舌剑,从容淡定,展开了一场思维的角力与逻辑交锋,充分展现了我院学生扎实的英语功底和良好的综合素质。比赛现场如火如荼,辩手们的犀利言辞不时获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也赢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

辩论结束后,王博佳老师对比赛进行了点评。她高度评价了选手们的精彩表现,也针对辩手们存在的问题给出了很多专业的建议。

英文辩论比赛是学院的品牌赛事,辩论赛由我院英语辩论协会承办,辩论比赛让选手们展现了他们出众的思辨能力和专业功底,也让更多的学生感受到英文辩论的魅力。辩论比赛对于推动英语教学改革、促进国际化外语人才培养,营造良好学术氛围,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发挥了积极作用。(英文学院)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