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新闻资讯

德语学院成功举办陕西省第七届德语演讲比赛高校邀请赛

发布日期:2017-04-20 点击数:

2017年4月18日晚,陕西省德语演讲比赛高校邀请赛于西安外国语大学JA111举行。本次大赛由西安外国语大学德语学院主办,邀请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翻译学院、安连德语参赛。大赛评委由歌德学院老师Carola Krüger、DAAD文教专家Raphael Fendrich,以及德语学院外教Bentje Vetter、西北工业大学德语系主任邓涛、西安翻译学院德国外教Dirk Werner Hartmann、西安翻译学院讲师王勃、安连德语老师张沫担任。西安外国语大学德语学院副院长张世胜老师、西外德语学院专业课教师组以及安连德语副校长李凯担任嘉宾出席。

本次大赛的演讲主题有三个,分别为“Meine allerliebste Stadt”.“Ich in zehn Jaren”和“Mein Traum”,参赛选手选择其一进行演讲。比赛中,十一位参赛选手各展风采,从语音语速到步伐手势,都透露着淡然与自信,这与他们在赛前做好的充分准备密不可分。而评委提问与现场互动环节则让比赛氛围更加活跃起来。安连德语选手陈宜臻同学的一句“Noch Fragen?”(还有问题吗?)诙谐幽默,缓解了紧张的氛围。来自西北工业大学的崔艺萌同学在评委询问时,向大家展示了自己精美的卡通画作品,台下赞叹不绝。比赛中穿插的串场节目也精彩纷呈。德语学院张馨月同学带来的歌曲《Shape of you》柔美婉转,舒缓了比赛的紧张气氛;而MS街舞工作室带来的舞蹈则以热情感染全场;最后,杨依依同学的一首《When I was your man》高亢而动听,鼓舞了选手们的信心。精彩节目既缓解了参赛选手的情绪,又活跃了现场气氛。

最后,西安外国语大学德语学院副院长张世胜教授上台致辞,他表示,很高兴能够见证这次演讲比赛的成功举行。看到德语专业学生继续在学习德语的路上“痛并快乐着”,也有非德语专业的学生加入到这次德语演讲比赛中,说明德语学习越来越得到重视。这不仅是一次比赛,也是一次聚会,不仅是各校学生的聚会,也是各校德语老师的聚会,更是西外各级校友的聚会,它是西外德语学院努力团结各兄弟院校,和大家一起致力于推进德语教育事业、并取得成功的见证。张世胜老师还提到,今年西外和明斯特大学成功获批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资助的中德学院(GIP),意味着西外将有更多机会在提升自身发展平台的前提下为本地行业的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本次德语演讲比赛给学习德语的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示的平台。不仅锻炼了同学们敢说、敢讲、敢表现的能力,还丰富了课余生活,促进了我院学生与外校学生的学习与交流。 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让同学们认识到德语口语的重要性,努力练习德语口语,积极用德语口语展现自己的魅力与风采。(德语学院)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