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新闻资讯

中亚学院·汉学院公寓安全卫生检查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17-04-07 点击数:

为做好学生宿舍安全与管理工作,规范住宿行为,消除安全隐患,4月5日晚上七点五十,中亚学院·汉学院党委书记张卫国、学工办主任王倩、辅导员崔方磊带领学院团工委安保部、各年级班委,对学院所属学生公寓楼进行了安全卫生清查。

检查人员分为两组,分别由张书记与王老师、崔老师带领各年级学生代表及班干部组成。检查组在书记和老师的带领下,分别前往2014级和2015级学生宿舍,从学生安全、卫生与纪律三方面进行了排查,并重点对室内电线电路、水利管道、有无违禁电器进行了清查。同时,书记和老师细心地询问了宿舍同学的值日制度,强调了关于安全用电、防盗、防骗、防火等日常宿舍安全基本知识与技能。

在检查过程中,各年级宿舍卫生状况普遍较好,基本做到了勤开窗通风,勤卫生大扫除、被褥衣物叠放整齐,地面、桌面干净整洁,用电合理、安全,无乱拉电线现象。但与此同时,仍发现个别宿舍存在卫生死角,空气质量较差,私人物品摆放较乱的问题,检查组及时指正并教育,督促其改正问题,消除细微的安全隐患,改善宿舍生活、学习环境。

通过这次检查,使同学们认识到了宿舍安全、卫生环境等方面的重要性,增强了个人纪律、卫生与安全防范意识,弘扬了文明宿舍的理念,为创造学生良好的生活、学习环境提供了保障。(中亚学院·汉学院团工委)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