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新闻资讯

英文学院MODEL APEC社团顺利举办2016 MODEL APEC校园公开赛

发布日期:2016-12-02 点击数:

2016年APEC峰会在南美秘鲁举行,在全球经济互联互通、深化改革的呼声日益增长的大背景之下,英文学院MODEL APEC社团主办的2016 MODEL APEC校园公开赛11月27号顺利进行。公开赛分为上下午两场,比赛以模拟会议的形式开展,模拟会议选择supply chain connectivity”和“structural reform of regional economy”为议题,上下两场分别模拟APEC部长级会议和高官会议。

模拟会议开始,首先由主席介绍会议议题,在依次点名之后,三个会议室的经济体们便展开对议题的深入探讨。两场会议中,各经济体先后进行3分钟的立场陈述和自由讨论环节,自由讨论每位选手四次,每次2分钟。在立场陈述环节中,每位参赛选手根据本经济体立场对议题进行三分钟的陈述,包括对议题的理解剖析、细节切入以及相应的提议。在自由讨论环节中,每个经济体代表拥有自由发言的权利,举牌并在主席的点名后,经济体可以自由地根据实况在场上寻求合作、提出建议、回应质疑等。代表们表现出色,如Room1是代表中国经济体Room2代表是新加坡经济体,Room3是代表中国经济体。经过激烈的讨论角逐,最终李奕楠获得一等奖,孔繁雪获得二等奖,刘沛、韩笑、魏灏获得三等奖,金圆颖获得“最佳风采奖”,曹琰获得“最佳经济体奖”,刘晓晓获得“最佳外交扮演奖”,高巍获得“最佳舞台表现奖”,张丹获得“最佳潜力奖”。

在此次公开赛中,选手们不仅展现了严谨的逻辑、较高的语言质量、敏捷的临场思维、得体的外交风采,更显示出作为亚太地区重要发展经济体的接班人对国际经济的关注和重视。希望参赛学生以此次比赛为契机,不断关注政治经济,不断扩展国际视野,为我国政治经济更好更快发展做出外语专业学生应有的贡献。(英文学院团工委)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