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新闻资讯

我校举办第七届高校联盟英语模拟授课大赛决赛

发布日期:2016-12-05 点击数:

西安外国语大学第七届高校联盟英语模拟授课大赛决赛于2016年12月3日于JA111隆重举行。本次大赛由我院与西部外语教室发现中心主办,西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长安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以及西安工业大学等高校协办,共有八位来自各大高校的优秀选手同台竞争,展开本届授课大赛的终极PK。

本次大赛特邀的评委老师有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委员&校友总会•教育基金会秘书长&硕士研究生导师李辉教授,西安外国语大学西部外语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冯晓媛副教授,西安外国语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英语实验基地主任胡小花副教授,西北大学外国语学院王黎副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系讲师李璐老师以及西安高新国际学校一级教师李慧萍老师。出席本次大赛的领导嘉宾有英语教育学院院长孙华老师,英语教育学院分党委书记杨建伟老师,英语教育学院副院长孙二军老师,英语教育学院副院长吴丹老师,英语教育学院学工办主任&2014级辅导员李瑞静老师以及2013级辅导员晁梦雨老师。此外,300余名来自各个高校的同学们共同观看了本次大赛。

在主持人刘权、陈德娴介绍了本次授课的主题、形式以及评分标准后,本次大赛正式拉开了帷幕。

    大赛伊始,英语教育学院院长孙华老师上台致辞。孙华老师对已走过六个年头的英语教育学院模拟授课大赛以及为大赛付出辛苦努力的老师和同学们表达了高度的赞扬和殷切的期盼,同时也非常感谢莅临本次大赛的各位评委老师。最后孙院长预祝本次大赛能够取得圆满成功。

   模师者书香,show青春风采。七位选手的授课展示各具特色,他们自信满怀,热情飞扬。授课结束后,比赛进入到了评委点评环节。西安外国语大学李辉教授说这场充满激情与活力的比赛让他想起了自己30年前初为人师时的羞怯和青涩,选手们的strong passion and deep love for education是值得表扬的。但不可否认的是,他/她们距离一位真正的老师还道阻且长。但老师相信他们一定能够不断improve,直到实现为人师的梦想。随后王黎教授也一一点评了七位选手的表现。老师针对性地为大家提出了中肯实用的建议也希望同学们能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敢为人先,继续努力。最后点评的是来自西安高新国际学校一级教师李慧萍老师,首先老师对同学们的精心准备与精彩表现给予了极大的肯定;其次老师对选手们的教案进行了重点分析,李老师强调每上一节课,都要做好备课预设并一定要以学生为中心,这样才能保证老师教有所教,学生学有所学。三位评委老师的恳切点评,使在场每一位同学都受益匪浅。

获得本次比赛的一等奖是来自西安外国语大学英语教育学院的任媛同学,二等奖获得者是来自陕西师范大学的郭子慧同学,获得三等奖的则是来自西安外国语大学英语教育学院的张建元同学。最佳人气奖的得主也是获得本次大赛二等奖的郭子慧同学。同时,王梦同学、戴颖同学、周子涵同学以及朱润泽同学获得了此次模拟授课大赛的优秀选手荣誉称号。西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长安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和西安工业大学获得了此次大赛的优秀组织奖。

至此,西安外国语大学第七届高校联盟英语模拟授课大赛总决赛圆满结束。本次大赛努力以大学生的英语专业特色为背景,为学生在专业领域、学术水平等方面的提升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并且多方面地锻炼提高了选手模仿借鉴优秀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法的能力,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提高了教学效果、增强了同学们的创新精神,也更好地促进了其实践能力的提高,让每一个人深深明白了“模为吾师得他仿,授是人师需自强”。最后再次衷心感谢西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长安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以及西安工业大学对本次大赛的鼎力支持。

三尺讲台,几度风霜,教师傲骨,坚不可摧。模拟授课大赛,我们来年再会!(英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