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新闻资讯

我校在2019年全国大中专学生“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千校千项”成果遴选活动荣获多个奖项

发布日期:2019-12-04 点击数:

近日,由团中央青年发展部联合中国青年报社、人民网共同主办的2019年全国大中专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千校千项”活动遴选结果公布,我校日本文化经济学院“朝阳”暑期社会实践服务团支教队获优秀团队案例,中国语言文学学院枫火暑期社会实践调研团的《枫火志愿,心手相传》和校青年志愿者总队赴周至暑期社会实践团的《盛夏行,不负你》获精彩作品,英语实验基地与爱“童”行实践队李奕钦同学荣获优秀实践者称号。

31BC9

日本文化经济学院“朝阳”暑期社会实践服务团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志愿者联合,共同传承志愿精神,开设文化传承、素质拓展、健康教育、红色教育等主题活动,培养留守儿童爱国、爱家、爱校、爱己精神。中国语言文学学院“枫火”社会实践服务团连续六年赴周至、旬阳等多地开展支教和调研社实践活动,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传播新的教育理念,让青年志愿者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校青年志愿者总队赴周至暑期社会实践团五年来坚持前往周至县楼观镇上三清小学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关注留守儿童文化教育和身心健康发展,举办素质拓展活动和兴趣课堂,提高技能,培养信心。

283F3

我校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作为暑期学校的重要部分,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实践课程结合,紧扣“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组建了理论普及宣讲团、历史成就观察团、依法治国宣讲团、科技支农帮扶团、教育关爱服务团、文化艺术服务团、美丽中国实践团、万名学子扶千村、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团等类型团队,开展了暑期支教、扶贫调研、政策宣讲、海外实习、机场服务、政府见习等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我校“小西树”的社会实践行动获得当地社会及群众的一致称赞和良好反馈,形成了二十余篇优秀调研报告,受到人民网、中国青年网、陕西省教育厅等网站广泛报道。(供稿单位:校团委,文:孙运增,审核:王娜)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