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新闻资讯

“建功新时代,弘扬新精神”——西安外国语大学英文学院团支部“扬帆新时代·聚焦全会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04 点击数: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英文学院院团委组织部号召各年级团支部举行了“扬帆新时代·聚焦全会精神”主题团日活动。其中英文学院本科18级17班团支部于11月29日在教学楼B区307室以主题班会的形式开展了本次团日活动。校团委综合科科长吴笛老师作为联系基层团支部的团干部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在与会同学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声中拉开了帷幕。团支书任天骐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创新“积分制度”,即通过分组进行发言与知识竞答,从而获得相应的分数。随后,参会的全体同学以视频形式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基本内容进行简单了解,并发表自己的认识和感想。

175DD

学习结束后,团支书对本次全会提出的十三个制度上的显著优势以及一个总目标等内容进行提问,同学们通过竞答以巩固此次学习成果。

活动最后,任天骐对本次团日活动进行了总结,并邀请吴笛老师对此次活动进行点评和指导。吴笛老师讲述了自己与英文学院的渊源,表示支持和鼓励基层团支部举行类似的团日活动,并对“积分制”予以称赞。此外,吴笛老师还强调了团的工作不是机械的理论灌输,而是要以广大团员青年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从而使大家有所收获。最后,吴笛老师进一步强调了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希望广大青年将个人的奋斗与国家的奋斗目标相结合,将党的新指示、新精神内化于心。

14019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贴近青年,使同学们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有了深刻认识,并体会到中国新时代治国理政实践中总结出的新经验、新智慧,从而树立高度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在新时代浪潮中扬帆起航。(供稿单位:英文学院;文:任天骐;审核:马旭立)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