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新闻资讯

我校第四届“咖来For青年——青年公开课”开幕式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19-12-03 点击数:

2019年12月2日晚,由校团委主办、校社联承办的第四届“咖来For青年——青年公开课”开幕式在教学楼A区111报告厅举行。我校副校长李京昊、特邀嘉宾郭军平校友、张文妮校友以及陕西师范大学、长安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高校社联代表受邀出席开幕式,党委学工部、校友总会、英文学院、俄语学院单位负责人和校内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16FEA

活动伊始,李京昊副校长致辞并与现场学生进行了气氛热烈的访谈互动。他在致辞中讲述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外语特色以及在立德树人和建设发展中所取得的成就,指出“咖来for青年”活动是培养当代学生凝聚向上向好正能量、启迪智慧、开拓视野、健康有益的第二课堂,勉励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涵养浩然正气,在爱国奋斗中实现自我价值,要秉承勤学善学优良传统这一行动自觉,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铭记先贤奋斗史,传承志士报国情,要通过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的有机融合,将专业学习与实践锻炼相结合,将课堂教学与阳光体育运动相结合,担负时代使命,踏上时代节拍,矢志奉献奋斗,将个人的奋斗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伟大事业当中,争做新时代“六有”好青年。

在访谈环节,李副校长围绕同学们提出的“如何平衡专业学习与技能学习关系”“如何提升专业能力”“在校大学生如何为国家发展做贡献”“‘一带一路’建设为西外学子带来的机遇与前景”“成长为出色人才应具备的特质与能力”等不同问题先后进行了答疑解惑,勉励同学们要胸怀大志有理想、独立思考勇创新、锻炼身体健体魄、历练本领做贡献。

27A6F

在嘉宾分享环节,国家一级人力资源师、金花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我校2005届校友郭军平以“如何成为招聘官眼中的高潜质候选人---四力一心”为题作了分享,全国最美教师、全国五一巾帼标兵、俄语学院院长邓滢结合自身经历围绕“青年大学生如何成长成才”进行了分享,陕西省优秀“第一书记”、陕西省“三八”红旗手、陕西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陕西高校毕业生建功立业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我校2013届校友张文妮分享了她在驻村扶贫工作中扎根基层、服务群众、奋斗奉献的故事,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校社联同学最后以一首《XISU和你》用九种语言唱出了青年学子对西外的爱,开幕式在精彩的节目中落下帷幕。本次青年公开课还将陆续开展嘉宾场、社团场、思享会等系列活动。(供稿单位:校社联;文/图:张迪;审核:王娜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