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新闻资讯

党委副书记马洁参加陕西高校大学毕业生建功立业先进事迹报告活动专场报告会 我校2名优秀毕业生入选2019年陕西高校毕业生建功立业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

发布日期:2019-05-27 点击数:

2019年5月24日下午,陕西高校大学毕业生建功立业先进事迹报告专场报告会在西安交通大学兴庆校区举行。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董小龙,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李智军,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王紫贵,团省委副书记鲁镇等出席报告会。我校党委副书记马洁、学工部、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和100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我校日本文化经济学院2010届优秀毕业生魏超、新闻与传播学院2013届优秀毕业生张文妮入选2019年陕西高校毕业生建功立业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

会上,省教工委书记董小龙、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郑庆华向报告团成员颁发聘书。我校2013届毕业生、延安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主任科员、派驻富县张村驿镇榆树村第一书记、共青团延安市委副书记(兼)张文妮等7名先进典型向来自全省各高校的千余名师生分享了他们从校园到社会、从书本到实践、从理想到现实、从艰难到辉煌的奋斗历程和青春故事,集中体现了当代大学生扎根基层、甘于奉献、矢志创业、勇于担当、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赢得了与会师生的强烈共鸣和热烈掌声。

李智军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团省委举行2019年陕西高校大学毕业生建功立业先进事迹报告会,旨在用身边典型,动员各高校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激励高校广大青年学生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砥砺奋斗。他指出,报告团成员的先进事迹充分表明,当代大学生只有把个人的理想融入民族复兴伟大理想,把人生志向转化为奋斗动力,勇于承担时代赋予历史责任,励志勤学、刻苦磨炼,踊跃到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就能创造辉煌的成就。李智军副书记还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分享了他的感悟和思考。

陕西省大学毕业生建功立业先进事迹报告会已成功举办9届,是陕西省高校党建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品牌活动,旨在展示大学毕业生扎根基层、服务人民、创新创业的先进事迹,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成才观,将个人小我融入到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为民族复兴努力奋斗。近年来,校团委联合校内相关部门,广泛宣传,深度挖掘,积极推荐,我校连续4年共有5名优秀毕业生成功入选先进事迹报告团。  

另讯,5月20日至24日由全省高校遴选的大学毕业后在不同岗位取得突出成绩的15名优秀毕业生,组成先进事迹报告团,以“勇担时代重任,谱写青春乐章”为主题,走进陕西高校举办了1场报告会和14场访谈分享会。5月21日晚,我校2名优秀毕业生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毕业生姜义亮、延安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生白宇宙在我校长安校区JA111报告厅举行了分享会,讲述了他们扎根基层、爱国奉献、创新创业的不凡生活,对我校学生起到了极大的鼓舞作用。学工部·学生处、校团委、校友总会、日本文化经济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及各学院师生代表300余人参加了分享会。(供稿单位:校团委、学工部;文:武文思;图:艾勃成;审核:王娜、陈晓兵)

 

 

延伸阅读:

超,西安外国语大学日本文化经济学院2010届毕业生,现任超峰集团董事长。2014年响应国家双创号召,辞去上海高薪工作,创立一站式金融服务平台,先后被评为山西省十大创业创新人物、山西省三晋英才等,当选省市人大代表。2017年9月作为创业典型受到李克强总理的亲切接见。

张文妮,西安外国语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2013届毕业生,现任延安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主任科员,共青团延安市委副书记(兼),富县张村驿镇榆树村第一书记。驻村以来,强班子、带队伍,兴产业、谋发展,摘掉村党组织软弱涣散“帽子”,2018年底全村实现高质量脱贫。先后被评为陕西省优秀第一书记,陕西省“三八红旗手”,事迹入选中组部《两学一做·榜样》系列微视频。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