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新闻资讯

我校顺利举办“七十载峥嵘岁月·新时代砥砺前行”诵读比赛

发布日期:2019-05-24 点击数:

 

2019年5月22日晚,由我校团委主办中国语言文学学院承办的25届校园文化艺术节“七十载峥嵘岁月·新时代砥砺前行诵读比赛决赛在长安校区教学楼A区111报告厅顺利举办。校党委副书记马洁、宣传部、学工部等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部分二级学院党委书记、辅导员和师生代表200余人观看了本次比赛。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李毅、新闻与传播学院播音教研室主任樊强及中国语言文学学院教授孙霄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经过半个多月的初赛和复赛,共8支队伍入围决赛。决赛现场,各代表队紧密围绕主题,融情于诗、寄情于声,以朗诵为基础,音乐、舞蹈、视频相结合极大丰富了表演内容。其中由中国语言文学学院退役士兵带来的特邀表演《请祖国放心》,用铿锵誓言表达了退伍大学生们“听党指挥、服务人民”的志愿,使在场观众深深体会到了军人的忠贞爱国情;汉学院哈萨克斯坦留学生带来的朗诵《放歌一带一路以及荣获第二十届“齐越朗诵艺术节暨全国大学生朗诵大会”三等奖的作品《情溯丝路,为在场观众描绘了“一带一路”的美好蓝图,表达了丝绸之路沿线国家青年人的美好祝愿。同学们用精彩的表演、真挚的情感展现了新时期青年学生的新风采,表达了青年大学生对党祖国的崇高敬意

经过激烈角逐,中国语言文学学院代表队《青年礼赞》荣获一等奖;英语实验基地代表队《五四的火焰,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新闻与传播学院代表队《青年之诗》荣获二等奖;东方语言文化学院代表队《致五四青年》、英语教育学院代表队《成长七十年》英文学院代表队《青春中国》荣获三等奖。

本次诵读比赛积极响应国家关于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号召,弘扬和培育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通过诵读的形式,充分宣传展示建国70年以来党和国家的光辉发展历程,激励我校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斗,立足本职作贡献,建功立业新时代,把爱国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供稿单位:校团委、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图/文:李宜繁;审核:王娜、王毅)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