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新闻资讯

我校举办2019年课外文体活动民族舞大赛

发布日期:2019-05-24 点击数:

2019年5月22日晚,由我校学工部·学生处、团委、体育部主办,校大学生艺术团承办的2019年课外文体活动民族舞大赛在长安校区田径运动场举办。校党委副书记马洁、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部分学院分党委书记、分团委书记、辅导员和千余名同学共同观摩比赛,全校17支代表队参赛。   

在同学们热烈的欢呼和呐喊声中,比赛拉开帷幕代表队带来的精彩表演中,既有内蒙古乌拉特民歌中起舞的蒙古舞蹈,也有在泼墨宣纸上绘就笔墨丹青、启扇清脆合扇震撼的扇子舞,还有悠扬宁静、曼妙轻盈的傣族舞、新疆舞、秧歌舞等舞种,现场的观众纷纷沉浸在他们的优美舞姿之中。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角逐,17支代表队饱含热情,激扬青春,用优美的舞姿点燃了我们火热的民族心。

经过现场专业评委老师点评与打分,最终,日本文化经济学院以精湛的舞技荣获本次民族舞大赛的一等奖,英文学院、商学院荣获二等奖,旅游学院、英语教育学院和中国语言文学学院荣获三等奖汉学院·中亚学院、东方语言文化学院、英语实验基地和经济金融学院获得优秀奖。

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今年学校精心设计了一系列课外文体活动,通过开展健康跑活动、体育竞技项目活动和文化体育活动等,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的同时强化学生身体素质,通过集体集体活动,弘扬顽强拼搏、健康向上、追求卓越和“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增强集体荣誉感。本次民族舞大赛就是我校用实际行动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三全育人”要求的具体行动,展现了我校新时代青年的良好精神风貌,为我校构建和谐校园注入了青春活力,同学们也在共同排练、共同参赛的过程中,进一步增强了中华民族大团结和对中华文化的认同供稿单位:校团委、学工部·学生处、体育部;文陈芳图:赵桐羽;审核:王娜、陈晓兵、张涛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