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新闻资讯

2019年陕西高校大学毕业生建功立业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我校举办

发布日期:2019-05-22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2019年5月21日晚,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团省委主办的“勇担时代重任,谱写青春乐章”2019年陕西高校毕业生建功立业先进事迹报告会西外分享会在我校长安校区JA111报告厅举行。我校学工部·学生处、校团委、校友总会、日本文化经济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及各学院师生代表300余人参加了分享会本次全省入选的15位大学毕业生建功立业报告团成员中,我校日本文化经济学院2010届优秀毕业生魏超、新闻与传播学院2013届优秀毕业生张文妮成功入选。

分享会上,我校2名优秀毕业生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毕业生姜义亮、延安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生白宇宙分别结合自身的经历,讲述了他们扎根基层、爱国奉献、创新创业的不凡生活。我校毕业生、延安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主任科员、派驻富县张村驿镇榆树村第一书记、共青团延安市委副书记(兼)张文妮虽是位90后,但是她有着常人所没有的认真与坚韧,从“女书记”到“领头雁”,她都在用行动来告诫我们要实实在在干事,踏踏实实做人;延安市安塞区沿河湾镇侯沟门幼儿园教研组长白宇宙并没有选择繁华的城市生活,而是奉献自己,投身农村,让农村的孩子们感受到老师的温暖,为社会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我校毕业生、超峰集团董事长魏超讲述了他放弃在日本的优越工作,响应国家号召回国艰苦创业的经历,激励大家艰苦奋斗、奉献国家;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毕业生、西安锦华生态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姜义亮作为一名博士,却扎根农村,心系基层,在土地上挥洒出了自己的汗水与青春。

在交流互动环节,在场同学积极发言,分别在学习、就业、目标规划、个人发展等方面向报告团成员们提问。报告团成员在耐心听取问题后,结合自己的经验经历做了细致的解答。报告会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

陕西高校毕业生先进事迹报告活动旨在进一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我省高校先进毕业生扎根基层、创新创业、报效祖国和服务人民的典型引领作用,教育引导在校大学生弘扬奋斗精神,勇担时代重任。四位分享嘉宾分别从创业、就业和扶贫三个方面分享自身优秀事迹,对我校学生起到了极大的鼓舞作用。(供稿单位:校团委、新闻与传播学院;文:王萌、卢文博;图:张晨悦;审核:王娜、王廷光)

附:我校毕业生魏超、张文妮简介

 超,西安外国语大学2010届毕业生,现任超峰集团董事长。2014年响应国家双创号召,辞去上海高薪工作,创立一站式金融服务平台,先后被评为山西省十大创业创新人物、山西省三晋英才等,当选省市人大代表。2017年9月作为创业典型受到李克强总理的亲切接见。

张文妮,西安外国语大学2013届毕业生,现任延安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主任科员,共青团延安市委副书记(兼),富县张村驿镇榆树村第一书记。驻村以来,强班子、带队伍,兴产业、谋发展,摘掉村党组织软弱涣散“帽子”,2018年底全村实现高质量脱贫。先后被评为陕西省优秀第一书记,陕西省“三八红旗手”,事迹入选中组部《两学一做·榜样》系列微视频。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