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新闻资讯

我校志愿者圆满完成第四届丝博会志愿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2019-05-16 点击数:

2019年5月11日至15日,由陕西省政府举办的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在西安市隆重举行。受团省委委托,根据丝博会执委会要求,我校选派了230名志愿者圆满完成了此次志愿服务工作。

大会期间,我校积极与团省委、省妇联、团市委及各组织单位联系沟通,在全校广泛招募了英语、俄语、西班牙语、日语、韩语、新闻、中文等专业志愿者,并选拔了六名志愿经历丰富的老师带队。志愿者们先后服务于本次大会的全球秦商大会、丝绸之路商务合作圆桌会、第四届丝博会教育合作交流会、“一带一路”减贫国际合作论坛等多个重要会议,以及丝博会办公室、会展中心、省对外友好协会等多个部门,将自身专业知识与志愿服务相结合,将理论修养主动融入社会实践,以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积极向上的志愿风貌为会前筹备、文件翻译、注册入住、嘉宾接待、会场引导、会议礼仪、陪同翻译等提供了热情周到的志愿服务。我校志愿者在丝博会各个部门和岗位上主动承担任务、积极化解难题,累计工作时长超过8000小时,获得了丝博会嘉宾和组织单位的认可和称赞,为丝博会的顺利举办增添了西外人的光彩。商学院商务英语陈丽青同学在接受《陕西日报》采访时表示,参加这样的国际盛会,是很好的锻炼,对个人语言能力、社交能力的提升有很大帮助。

多年来,我校以丝博会、欧亚经济论坛等大型赛会志愿服务为契机,向社会展现了我校学子积极向上的“小西树”志愿服务形象,凝练专业勤奋的“小西树”志愿服务品牌,广泛传播热情奉献的“小西树”志愿服务精神,将“小西树”打造成展示我校形象和新时代大学生良好风貌的重要名片。(供稿单位:校团委;文:孙运增;图:赵桐羽;审核:王娜)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