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新闻资讯

我校西方语言文化学院团委举办 “峥嵘七十载 青春追梦人”微团课大赛

发布日期:2019-05-15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团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推动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团支部建设,全面提升团员素质,西方语言文化学院团委于2019514日在JA111举办了“峥嵘七十载 青春追梦人”第一届微团课大赛,校团委副书记王娜、西语学院党委书记周琳、学工办主任梁鹿儿、全体辅导员、学生党员及团员代表200余人一同观摩了此次比赛。


本次大赛以“爱国”和“奉献”为主题,在学院团员青年中引起了积极响应。大赛之初,90余名团员报名参赛并提交了课件,经过初评、复赛等环节,共有6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在保证参赛作品质量的前提下,学院团委特意安排了辅导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对选手进行了“一对一”的赛前指导。

决赛现场,6名选手结合自身的学习、思考与体会,将理论知识转化为贴近大学生学习生活、通俗易懂的道理,为现场师生带来了活泼生动、内涵丰富的微团课展示。经过激烈角逐,2018级王湘依同学通过对“天眼”之父、时代楷模南仁东事迹和精神的深情讲述摘得桂冠。


赛后,校团委副书记王娜老师对本次微团课大赛进行了点评。她对本次活动表示了充分的肯定,认为选手准备充分,选题紧跟时代,授课表现力强,展现了青年团员的精神风貌,并邀请参赛选手成为我校青年讲师团成员。同时,她就如何在微课设计编排上使用更为精巧严谨的方式方法方面为选手们提出了中肯的意见。最后,王娜老师鼓励所有团员青年刻苦学习,努力奋斗,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梦人和梦人。


本次大赛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团的十八大精神,落实团的“三会一课”制度,提升团员素质的一次实践和探索,激励了全体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了团员意识、团员先进性和荣誉感,提高了团员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供稿单位:校团委文/图:于悦洋审核:吴笛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