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新闻资讯

我校项目荣获2018年“创青春”浙大双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铜奖

发布日期:2018-11-14 点击数:

2018年11月,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浙江大学、共青团浙江省委承办的2018年“创青春”浙大双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终审决赛在浙江大学落下帷幕。

由我校商学院赵晓罡、侯骏老师指导、商学院2015级学生郭甜等同学完成的项目“云绕兰”创意茶有限公司》获得铜奖。该项目旨在对茶叶文化以及中国传统文化内涵的挖掘与延伸,激发传统产业新的生命力。通过创新茶叶的包装,赋予茶叶文化价值,设计了“茶味初见”、“七言茶”、“小饮”,“碧涛月白”和“驼行莽沙”五个系列产品,希望能通过此类创新,提升消费体验与乐趣,将茶文化推广向大众与国际,为中国茶叶寻找新的营销模式。

2013年11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向2013年全球创业周中国站活动组委会专门致贺信,特别强调了青年学生在创新创业中的重要作用,并指出全社会都应当重视和支持青年创新创业。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中央有关指示精神,适应大学生创业发展的形势需要,在原有"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基础上,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决定,自2014年起共同组织开展"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本届大赛以“弄潮创青春、建功新时代”为主题,于今年3月全面启动。全国共收到2200余所高校的逾百万名大学生、15万余件作品报名参赛。经过各高校校赛、各省级竞赛、全国复赛选拔,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197所高校的369件作品入围终审决赛。(供稿单位:校团委;文:葛轶蒙;图:吴笛;审核:王娜)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