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新闻资讯

我校举办“陕西大学生共护秦岭”公益沙龙讲座

发布日期:2018-10-24 点击数:

为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秦岭保护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2018年10月23日晚7时,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西部网、陕西头条客户端联合主办,我校团委承办的“陕西大学生共护秦岭”公益沙龙讲座在行政楼报告厅举行。秦岭环保公益志愿者、至峰户外联合创始人党鹿鹿、王辉,我校旅游学院2017级旅游英语专业学生范媛婕参与分享,各学院2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主题公益讲座沙龙采取线下讲座分享的形式向全校学生发出“共护秦岭”的倡议。秦岭环保公益志愿者、至峰户外联合创始人党鹿鹿、王峰分别从他们多年的户外经历出发,在常年带队徒步秦岭各大山峰的实际行动中,致力于秦岭公益环保活动,影响更多人成为秦岭环保公益志愿者,身体力行传播秦岭环保理念。范媛婕同学结合她在学生干部任职期间的工作,分享她通过结识秦岭“拾壳郎”公益活动,从参与到后来带领各大高校学生多次前往秦岭圭峰山、嘉午台捡拾垃圾通过校园内的环保实践与推广,一步步带领更多西外学子走出校园,共同守护秦岭,展现西外学子共护秦岭的责任与担当。

秦岭是中华民族的生态脊柱,是中华文明的摇篮。每一个大学生都应牢固树立生态保护意识,投身到热爱秦岭、敬畏秦岭、研究秦岭、保护秦岭的行动中去,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做秦岭生态环境的宣传者、秦岭生态文明的建设者、秦岭生态保护的践行者,为大美秦岭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供稿单位:校团委;文:王博;图:彭芬;审核:单升军)

据悉,我校作为“陕西大学生共护秦岭”主题活动启动仪式的五所高校之一,承办第三场“陕西大学生共护秦岭”公益沙龙讲座。后期活动将继续通过张贴《陕西大学生共护秦岭倡议书》,开设微博话题#陕西大学生共护秦岭#多种线上线下活动,号召全校、全省大学生共护秦岭,带动全社会形成良好氛围。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