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新闻资讯

我校举行“爱国崇法”活动月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18-10-22 点击数:

2018年10月22日中午12:30我校在长安校区学子广场举行国崇法”活动月启动仪式。校团委书记单升军、副书记王娜、各学院团工委书记及学生干部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活动由第四届国旗护卫队团总支书记兼指导员鞠卓宸同学主持。

启动仪式在雄壮高昂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拉开序幕。第四届国旗护卫队副队长周翔同学针对近期公开侮辱国歌国旗否定抗战史实、损英雄先烈等新闻为背景进行了活动介绍。国旗护卫队队员们以诗朗诵《青春中国》表达了对中华民族先烈丰功伟绩的讴歌和当下的辉煌中国的赞美。国旗护卫队队长王浩东同学向全体师生发出了尊重国旗国徽国歌,敬畏革命英雄先烈,传播爱国主义正能量”的倡议

校团委书记单升军老师发表了讲话。他指出,近一段时间以来,历史虚无主义、泛娱乐化现象暗流涌动种种扭曲历史、贬损英烈做法不时出现,挑战道德底线、践踏法律红线时有发生,这一些列伤害国家和人民感情的行为和现象,必须引起引起全社会的公愤与警觉;国家不容亵渎,英雄不能忘却底线不应触碰,广大青年学子必须敢于亮剑,以法治正义捍卫国家和民族尊严。他强调,学习并牢记《国旗法》《国歌法》《国徽法》及《英雄烈士保护法》是每一位当代大学生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提倡“爱国崇法”,就是要在每个人心中筑起一座“国家丰碑”。他希望,广大青年学子要讲好中国故事,用中华优秀文化强化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认同感,要树立远大理想,增强对祖国和人民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积极投身实践,提高自身服务祖国和奉献社会的能力,要学习先进理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要正确认识历史、熟知党史,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让爱国之情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绽放光彩。

活动最后,与会师生有序地在签名板上郑重地签上自己的名字,以此表达对祖国和人民的爱戴、对英雄先烈的缅怀和对烽火岁月的铭记。活动当天,全校学生也自发到签名版签名留言,纷纷表达自己的爱国之情。

团委学生副书记雷凯杰谈到,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在青年学子中开展普法宣传活动,要进一步培养学生家国情怀,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自觉地将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结合起来,不断提升自我,努力成为新时代的优秀大学生。英文学院高畅同学表示,通过这次的爱国普法活动,我深深体会到了做一个中国人的自豪,同时,也认识到自己肩头的责任:努力学习!祖国需要我们,世界需要我们,未来需要我们!让我们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艺术学院学生石琳琳认为,学习爱国守法,就是学习怎样做人,尊敬每一位爱国者,每一面国旗,尊重和捍卫国歌,国徽。是青年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祖国赋予我们的权利和义务!

据悉,本次“爱国崇法”活动月还将以“弘扬爱国主义,学习‘四法’,缅怀先烈”为核心,开展升国旗仪式、摄影大赛、海报制作征集、红歌会、退伍老兵报告会和爱国主义观影等“国旗飘扬”系列主题活动。我校全体学生将坚定政治信仰不断加强法律法规学习,自觉地把爱国之情转化为报国之行,争做爱国好青年!供稿单位:国旗护卫队 :姚远 文:鞠卓宸 雷凯杰 审稿:单升军)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