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新闻资讯

我校代表参加“陕西大学生共护秦岭”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并接受授旗

发布日期:2018-10-12 点击数:

为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秦岭保护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2018年9月29日下午,“陕西大学生共护秦岭”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公益讲座沙龙在西北大学长安校区举行,向全省大学生发出“共护秦岭”的倡议。活动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和西部网、陕西头条客户端联合主办。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彬、省委高教工委副书记李智军、省委网信办副巡视员周珑、西部网副总编辑石克刚等出席活动,我校团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博、团委新媒体发展中心主席许钊猷和来自西北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等高校的6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西北大学党委副书记孙国华在致辞中介绍,该校长期聚焦研究和关注秦岭的地质、生态、文化,逐步形成了地质、地表、资源、环境等优势学科和特色学科,青年学子立足学科特色,将专业背景与环保行动相结合举办系列环保志愿活动。石克刚代表主办单位介绍了活动有关情况。他表示,在全省高校大学生中开展共护秦岭主题活动,将充分发挥高校的辐射带动作用。通过本次活动,教育、引导和带领广大教师、学生、家长树立秦岭生态保护意识,形成全社会秦岭生态保护的良好氛围。

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为西北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五所高校的学生代表授旗,标志着“陕西大学生共护秦岭”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在随后举行的首场公益讲座沙龙上西北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刘康,秦岭环保公益活动志愿者、资深户外教练王小波,西北大学生物科学专业学生李仕林分享了参与秦岭保护工作的经历与感悟。

据悉,本次活动还将通过张贴《陕西大学生共护秦岭倡议书》,开设微博话题#陕西大学生共护秦岭#,组织举办“共护秦岭”公益讲座沙龙等多种形式,号召全省大学生共护秦岭,带动全社会形成良好氛围。(校团委)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