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新闻资讯

我校团干部参加陕西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教育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8-10-12 点击数:

2018年9月26日至28日,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主办、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基地承办的2018年陕西高校共青团干部实践育人创新创业教育专题培训班在西安举行,我校团委科技创新部副部长徐思全程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为期3天,安排了主题报告、实践育人基地参观、分组讨论、工作交流等内容。26日,中信信龙合伙人、知名天使投资人谭茗洲从时代和人性的思考出发,结合自身的评委和投资经历,就大学生创新的必要性作了主题报告,下午实地参观西安创业大街、3W众创空间、蒜泥科技有限公司等实践育人基地。

27日,摩拜单车副总裁杨众杰结合摩拜单车的创业历程,讲授了互联网发展与创新驱动的关系,下午实地参观考察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电工电子基地、星火众创空间,晚上进行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建设和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体系构建的分组讨论。

28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朱伟以“以本为本 加强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为主题,分享了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创新创业工作的做法和成效。西安交通大学团委书记周远、西安邮电大学团委书记李涛结合自身工作与学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教育成果作了工作交流。

培训期间,学员们热情高涨,讨论热烈,现场学习气氛十分浓厚。我校团委干事针对自己在开展创新创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主讲老师深入探讨,以期更好的服务于我校双创工作。(校团委)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