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新闻资讯

我校学生应邀参加戊戌年中秋黄帝陵祭祖仪式

发布日期:2018-09-25 点击数:

相约黄陵,圆梦中华。2018年9月24日,由陕西省黄帝陵文化园区管理委员会主办、黄帝陵管理局承办的黄帝陵第三届中秋祈福圆梦节在黄帝陵景区如期举行。我校25名学生受邀前往黄帝陵参加祭祖仪式。

祭祀现场庄穆肃静,众人就位之后,执事有司即位,主祭者宣布祭祀开始,主献者率亚献中献依次向祖先祭酒叩拜,焚香吟诵。主祭者宣读祝文,众人向祖先行叩拜之礼,分食祭果,共享福泽,众人归位,祭祖仪式结束。

随后,我校学生社团九州汉服社成员与陕西诗词协会共同表演诗朗诵《我的祖先名叫炎黄》,深深震撼了每位现场观众,反响热烈,“炎黄子孙”四个字牢牢印在每个人心中。

仪式结束后,同学们不禁感叹,正因我们的始祖创造了如此辉煌灿烂的文明,中华文化才得以绵延千年而不息。作为炎黄子孙、华夏儿女,更应承担起传承中华文明的责任,继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并将之发扬光大,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供稿单位:校团委;文:杨子江、蒋聪;图:蒋聪;审核:单升军)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