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新闻资讯

我校志愿者圆满完成第三届中法文化论坛志愿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2018-09-26 点击数:

2018年9月17日至9月20日,由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法国展望与创新基金会主办,西安市人民政府、中法文化艺术研究中心承办的第三届中法文化论坛在陕西西安举办。我校共选派133名志愿者,为此次论坛提供了语言翻译、引导接待、秩序维护、文件整理等服务,“小西树”们认真的工作态度、流利的口语表达、饱满的工作热情为中外嘉宾所称赞,获得了论坛组委会的一致好评。

9月15日至9月20日,志愿者们单人次志愿服务工作时间平均40小时以上,分为5个小组,在西安城墙、大唐芙蓉园、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咸阳国际机场、曲江凯悦酒店等多个地点工作,累计工作时长超过10000小时,志愿者们的出勤表现、礼仪规范、服务态度、扎实专业都为此次论坛的圆满成功提供了坚实的力量。

本次论坛精彩纷呈,西安——作为古丝绸之路的起点,吸引了中法两国多个城市参与,论坛架构为6场主题活动和2大板块:平行文化论坛与文化展览交流活动。论坛以更强的阵容,更深层次的交流,通过百余位在不同领域执牛耳者的对话,拓展中法合作共赢的新蓝图。

在此次活动中,我校志愿者充分发挥自己的语言优势,以认真的工作态度、出色的法语交流水平、热情洋溢的服务热情为来访西安的中法两国各界友人提供了周到而全面的服务。今后,我校的小西树们,在加强专业能力的同时,也会将科学素养、人文素养和艺术素养有机地结合起来,以文化塑造精神世界,提升精神境界,在不远的未来发展无限的可能。(供稿单位:校团委志工部;文:张欢;图:此次论坛志愿者;审核:单升军)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