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新闻资讯

我校举行2018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

发布日期:2018-07-15 点击数:

 

    20187月14下午,我校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在长安校区JA111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马洁学工部·学生处·武装部、研究生工作部、保卫处、教务处、校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仪式,各实践团队带队教师及300余名志愿者代表参加了本次出征仪式。仪式由校团委副书记王娜主持。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校团委书记单升军介绍了我校2018年学生暑期实践组队情况。今年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青春大学习·奋斗新时代为主题,共选拔了1900余名优秀学生组成183支团队分赴全国各地围绕“青年大学习”“助力精准扶贫”“青年大调研”3个专项行动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全体青年志愿者将结合专业特色和当地实际情况在实践中锤炼品格,在奋斗中练就本领,在调研中创新创造,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汇聚磅礴青春力量。

     

     

    在授旗仪式上,党委副书记马洁为39支校级团队依次授旗。红色的旗帜飘扬在空中,不仅代表着每一位志愿者勇于追梦的信心与勇气,也代表着志愿者们勤于圆梦的决心与毅力。

     

     

    随后,旅游学院2015级陈永红同学代表志愿者代表即将出征的同学承诺定将牢记重任,不辱使命,砥砺奋斗。新闻与传播学院辅导员卢文博代表带队教师从坚守初心、创新实干、争做楷模三个方面指导同学们如何开展社会实践工作。

     

马副书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指出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是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具体行动,并对即将出征的全体人员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在实践中,一要不忘初心,以青春理想担当新使命,以真理之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永葆青春底色;二要知行合一,以青春活力践行新实践,深入基层,深入农村,在实践中求真知、长本领,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成栋梁;三要革故鼎新,以青春奋斗建功新时代理性务实,志愿奉献,艰苦奋斗,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奏响青春建功新时代的最强音,为陕西追赶超越贡献青春力量,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汇聚磅礴青春力量。 

     

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西外师生将在今年暑期的实践征程中坚定信仰,砥砺品德,崇德修身,探索真知,珍惜韶华,助力扶贫,弘扬“博古通今、融贯中外、德善相济、自强不息”的西外精神,勇做新时代的追梦者和圆梦者。据悉,本次社会实践活动还得到了学生处、校工会、教务处、保卫处、校医院以及各学院的大力支持。(供稿单位:校团委;文:张欢;图:党小湘;审核:单升军)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