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新闻资讯

我校赴旬阳县开展“万名学子扶千村”大学生社会实践文化帮扶活动

发布日期:2018-07-16 点击数:

2018年7月1516日,结合省委高教工委、团省委“万名学子扶千村”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脱贫攻坚专项活动文件精神,在学校党委和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统一安排部署校团委组织带领大学生艺术团一行50人赴安康市旬阳县开展了以“助力扶贫路,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文艺慰问演出旬阳县县长陈红星亲切慰问了我校团委书记单升军一行,并就今年暑期我校师生深入旬阳县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的具体情况交流了意见。

7月15晚,夜幕未至,旬阳县祝尔康广场却人员紧簇,热盼演出。旬阳县县委常委、副县长何鸣翔、我校团委书记单升军出席活动,旬阳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旬阳县文广旅游局、团旬阳县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同现场数百人共同观看了演出。

在晚会正式开始之前,何鸣翔副县长首先代表县委县政府致辞,对远道而来的西外师生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旬阳县近年来取得的发展实绩,尤其是县校双方“双百工程”结对帮扶的重要成果。我校团委书记单升军讲话中,简要介绍了我校建设与发展的历程,特别是数年来西外青年学子坚持发挥专业优势,利用寒暑假深入基层、深入农村,采取支教与调研相结合的方式,致力于以智帮扶、爱心支教的优良传统和目前所作出的贡献,并向现场群众通报了我校旬阳籍学生的学习及就业情况。

随后,晚会在洋洋盈耳的器乐合奏《丝路畅想》中开场。整场晚会的节目编排紧贴乡村生活、扶贫故事和歌颂美好新时代。朗诵《我在这里为您报道》展示了新时代日新月异的发展,歌曲《国家》唱出了国与家的休戚与共,舞蹈《沂蒙颂》歌颂了革命老区军民鱼水一家亲,朗诵《秋瑾》再现了革命党人英勇就义的大无畏精神,独唱《美丽家园》华丽的女高音歌颂了我们的美丽家园,相声《智取王莽山》引得台下笑声阵阵,掌声雷动。拉丁舞《欢乐跳跳糖》展现了青春舞动的旋律。最后,晚会在大合唱《相亲相爱阖家欢 共绘美丽新旬阳》落下帷幕。现场观众纷纷感叹西外学子良好的文化素养和精湛的演绎技术,表示这是西外为旬阳县人民献上一场难忘的文化盛宴。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2018年团中央、教育部关于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要求和省委高教工委、团省委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陕西高校“万名学子扶千村”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脱贫攻坚专项活动的通知》精神,校团委迅速行动,立即在全校进行了广泛宣传动员,共组建了37支脱贫攻坚队伍,其中仅我校对口帮扶地点旬阳县就组织了20支支教团队和调研队伍,共150余人将于7月15日至8月下旬陆续开展义务支教、社会调研、文艺汇演、支农帮扶等系列活动,以青春力量助力我省脱贫攻坚任务,全员全方位支持我校青年学子脱贫攻坚第一线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供稿单位:校团委 文:白澍 图:马震 审核:单升军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