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新闻资讯

我校学生2018年寒假赴政府机关见习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8-03-03 点击数:

3月2日,伴随着2018年寒假大学生到政府机关见习总结座谈会在陕西省政府、西安市政府莲湖区政府的召开,我校40名同学圆满结束了为期五周的政府机关见习活动。

见习期间,我校40名大学生切身了解到政府机关为民服务的措施和流程,通过政府组织的下基层等活动,学生们了解省情、社情、民情、政情,学习相关部门的业务知识,并且充分参与到见习单位的各项工作中,深入体会到政府机关的为民服务的意识。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不仅学习到了不同领域的知识,掌握了新的工作技能,同时也在实践中锻炼自己,提升自我,挖掘自身的潜能。本次政府机关见习活动,进一步开阔了学生视野,锻炼了才干,发挥了才能,使同学们在服务社会和人民过程中,深刻感受到了政府廉洁高效和为人民服务的公仆本色,增强了当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同时,在此次见习中,我校学生谦虚好学,严谨笃实,求真务实,严于律己,充分发扬“西外精神”,在见习工作中表现出色,得到了各级政府领导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政府见习,曾经只是新闻、推送里的文字,而这个寒假,变成了我的现实,也变成了我们所有见习大学生的现实。这个寒假,虽然漫长却意义非凡,每参与一项工作都是一种学习一种进步。在办公室接打电话,收发文件,整理汇总信息,让我懂得了工作效率和工作态度缺一不可。一次次地起草修改除雪保畅志愿活动方案,让我深刻认识到政府工作方案与学校的活动策划案的异同。协调安排每一次志愿活动的人员分工,我懂得了尊重与合作的重要性。参观EGO科创基地,我不由得感慨科技的强大。参与城西客运站的春运志愿活动,让我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因为这次政府见习活动,我深刻体会到党员干部的艰辛与不易,看到了我们国家美好的未来。”

-----莲湖区政府 团区委 祁鑫

 “这一个月里,我打错过文件、走错过许多办公室、秒忘过领导刚刚交代过的任务、文件划破过手、电脑主机磕过腿,可我心里暖洋洋的,打心底里为人民和社会感到高兴,对2035的现代化充满了期待。感谢这份实习,是它,在这个2018年的冬天,像太阳一般给予我心理和思想以能量和温暖。它让我在这个冬天拨开了眼前的迷雾,更加坚定了自己贡献社会的信念,升起了我对小康社会强烈的憧憬和希望,给与了我为党为政府辩白的底气。自此,我将以为人民服务为灯,以党员先进性为马,引靠党和政府给我的底气,剑指中国梦,倾尽己身为社会发展发热发光。”

-----莲湖区政府 区工信交通局 范茸茸

通过这次政府见习活动,大家深刻认识到了政府人员的付出与牺牲,切实感受到了党员干部的亲切与负责。我校学子每天兢兢业业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