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新闻资讯

我校青年志愿者总队荣获2017年“陕西好青年集体”称号

发布日期:2018-03-03 点击数:

2月7日下午,2017年“寻找身边的陕西好青年”颁奖典礼暨2018年“寻找身边好青年”启动仪式在咸阳市市民文化中心成功举办。团省委书记段小龙,咸阳市委书记岳亮,咸阳市委副书记马希良,团省委副书记徐永胜、鲁镇、徐永兵等出席颁奖典礼,全省各界近800名青年代表参加此次活动。我校青年志愿者总队荣获2017年“陕西好青年集体”称号,并现场领取奖项。

本次评选是继我校荣获2016年“西安好青年集体”后,又一更高层次奖项。作为本次获得“陕西好青年集体”荣誉的三个单位中唯一的高校,我校青年志愿者总队自2002年成立起,在校团委的领导下,以广大青年为依托,以促进青年健康成长和发展、社会不断进步为目标,始终奉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服务宗旨,以“心手相传,微笑志愿”为服务口号,积极开展扶贫支教、义务讲解、助残扶弱等志愿活动,充分发挥“外语+志愿服务”优势,为大型赛会提供翻译等志愿服务,打造了独具特色的志愿文化品牌。仅2017年,就为孔子学院大会、欧亚经济论坛、西洽会、青创赛、丝绸之路工商领导人峰会、亚非青年联欢节等十余场大型赛会提供了志愿服务。我校志愿者以扎实的专业知识、良好的素质形象、无私的奉献精神、较高的服务品质,在各类涉外会议、大型活动志愿服务中获得了广泛赞誉。

近年来,全省各级团组织深入引导教育青少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开展了“好青年”典型选树活动。自2013年起,团省委连续5年开展“寻找身边的好青年”评选,挖掘出一大批可学可敬的青年榜样,累计评选出300名陕西好青年和20个好青年集体,集中展现了当代陕西青年向上向善向阳的精神风貌,得到了广大青年的热情参与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2017年,团省委联合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等10家单位以季度分评、网络众评、年底总评的形式,从全省近300名候选人中,评选出七大类具有时代特征、传递青春正能量的青年及集体典型,最终,50名同志被评为2017年“陕西好青年”,3个集体被评为“陕西好青年集体”。本次活动的颁奖嘉宾是往届好青年代表。好青年给好青年颁奖,就是要将好青年奋斗的精神、拼搏的意志一届接着一届不断传承下去,激励广大青年向上向善,传递青春正能量。(校团委)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