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新闻资讯

我校师生圆满完成第二届亚非青年联欢节志愿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2017-09-30 点击数:

 

9月25日上午,由团中央、全国青联主办,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团省委、省青联承办的第二届亚非青年联欢节在西安举行该联欢节旨在弘扬“团结、友谊、合作”的万隆精神,增进亚非青年之间的理解与合作,夯实亚非合作共赢的社会基础。来自亚洲、非洲39个国家的近500名青年代表参加了本届联欢节。在日文院团工委副书记王博老师的带领下,共27名志愿者为本届亚非青年联欢节全程提供志愿服务,在近一周的时间里圆满完成了接待、引导、翻译等各项志愿服务工作。

本届联欢节期间,我校志愿者始终以认真的工作态度、流利的口语表达、饱满的工作热情为嘉宾们提供周到的服务,展现了我校学子过硬的专业素养和良好的精神风貌。面对高强度的志愿工作,志愿者们毫不懈怠,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高度诠释了无私奉献的志愿服务精神,也搭建起不同文化间沟通交流的一道桥梁。他们的辛勤工作为本届联欢节的顺利举办、亚非各国的沟通交流保驾护航,也得到了各国嘉宾及主办方的高度认可。

本次志愿服务工作对志愿者们而言,不仅是锻炼个人综合素养的机会,也是开拓视野、深入感受文化多样性的优质平台。“这次亚非青年联欢节志愿活动给了小西树们绝佳的锻炼机会和实践舞台,让大家眼界更加开阔,既感受到了丰富有趣的文化碰撞,又对奉献过程中得到的快乐感受也更加深刻。”我校志愿者负责人之一说道。

据悉,在本届亚非青年联欢节中,青年代表们通过走进陕西的高校、企业、创业孵化器、历史古迹等活动,深入了解陕西的经济、文化、科教及青年发展情况,以弘扬“团结、友谊、合作”的万隆精神为宗旨,增进亚非青年之间的理解与合作,夯实亚非合作共赢的社会基础,推动亚非命运共同体的建设。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