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新闻资讯

校团委举办“挑战杯”国赛决赛作品专家指导会

发布日期:2017-09-26 点击数:

9月25日,团委特邀陕西师范大学商学院副教授MBA中心主任李华敏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博士黄丽娟、我校商学院教师、本次入围“挑战杯”国赛作品指导教师张璐和团委科创部部长葛轶蒙对我校决赛作品进行了专指导此次指导针对参赛作品所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切实有效的建议。

由我校商学院2014级学生王鹏飞主持、主题为探求新型农村养老模式实施的合理标准——以渭南市新农保实施现状为调查对象》的作品是我校参加“挑战杯”赛事以来首次进入国赛决赛答辩环节指导会中,黄丽娟老师对参赛作品提出了整体意见。黄老师充分肯定了参赛队伍的工作量和选题,也提出了一些缺陷和问题,诸如整体调研过程和数据分析过程较笼统、案例分析不够深入、论据不够充分、解决方案可行性分析不到位、排版细节和文字表达存在问题,数据图表不够规范严谨等,并举出典型的例子便于选手理解。进而又提出一些具体问题,如内容不足支撑选题、选地理由不够充分、数据调研存在漏洞等,并给予学生相应的建议和解决办法。

李华敏老师结合自己多年国赛评委的经验,选手们讲述了大赛的评价标准,包括研究方法、调研过程以及结论等。李老师从国赛现场的角度分析了目前挑战杯大赛的形势,并详细讲述了大赛的评价过程和答辩细节。李老师对团队的配合性、PPT展示、作品的思想性提出了建议和要求,强调了五分钟陈述的重要性。同时李老师也鼓励同学们要有信心。

同学们各位老师提出了自己的一些问题,如可行性分析问题、陈述词的撰写等,老师们都一一给予了细致的解答和相应的建议。此次指导参赛作品的质量和学生应对国赛答辩的能力都有一个很大的提高。希望我校作品能够在挑战杯国赛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校团委)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